世卫成员感染埃博拉 送德国救治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成员,周三(8月27日)飞抵德国,住进专门治疗埃博拉患者的汉堡艾本多夫大学医疗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Hamburg-Eppendorf),接受诊治。

这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是来自塞内加尔的流行病学家,他下了救护车后,在医院人员的协助下走进汉堡的医院。

汉堡市卫生局发言人瑞克•施密特(RICO SCHMIDT)面对媒体询问患者的状况,表示目前不适合评论,需要等待检查结果。

汉堡市卫生局发言人施密特:“患者目前正在接受医生诊疗。我可以说,患者靠自己走下飞机,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稍早,一名英国男护士普利(William Pooley)在西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被送回伦敦治疗,接受实验药物ZMapp治疗后,目前病情已经好转。

埃博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发六个月以来,已有2,615人感染,致死率超过50%,共计有1,426人丧生,其中将近130人是医疗人员。

本周,世界卫生组织因疫情关闭了狮子山的一处实验室。

奈及利亚也下令所有的学校延长关闭时间到10月13日。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