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震 延烧“上海帮”帮主 官员供出“某领导”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上海海关4名官员在近一个多月时间里,接连被纪委和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在上海海关掀起地震。加上稍早前,中国最大食品集团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受贿,被上海市检察院逮捕。外界指出,习近平追剿江泽民老巢的裂缝正在扩大,已烧向“上海帮”的帮主江泽民。

日前,上海海关被带走调查的4名官员,包括原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

大陆《财新网》19日报导称,接近上海海关的人士和接近办案机构的人士透露,4人中最早被带走的,是卞祖耀。他目前被关押在郑州。卞祖耀确认被带走调查的时间在 7月11日前后,当时他已经退休。其他三人在8月10日前后被郑州检方带走的。

消息人士透露,卞祖耀家中查抄出1,00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另外有6套房产。消息还说,卞祖耀已供出,曾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等等情况。但“某位领导”究竟是谁,报导没有说明。

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官员密集落马,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脚落马,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后脚就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西方舆论一致认为是反腐风刮到上海,直逼“老老虎”江泽民。江泽民老巢官场腐败问题的口子已被揭开。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8月11日被逮捕。海外媒体报导,王宗南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是江泽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厂一厂,江泽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厂第一副厂长。2006年8月,公司重组是在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的,时任百联集团总裁的王宗南出任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中共党委书记。“上海帮”的人、包括江泽民本人、吴志明等人多次考察该集团。

《法新社》12日报导说,上海长期以来被视为江泽民的后院,江曾经是上海市委书记,他的派系被称为“上海帮”。陈良宇被广泛视为江泽民的密友和政治同盟。王宗南不仅与江泽民有关联,而且曾是陈良宇的左膀右臂,曾是中共上海原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大秘。陈良宇在2008年因庞大贪腐丑闻倒台,被判刑18年徒刑。

报导称,一些中共官方媒体都强调王宗南的被捕很可能标志着一场横扫上海反腐风暴的开始。

《美国之音》报导称,王宗南被批捕可能显示习近平反腐重点转向江泽民在上海的权力基础。

报导援引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博士的话称,从薄熙来到徐才厚再到周永康的落马,他们都和江泽民关系密切,习近平要清除江泽民的势力是显而易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