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捐款李嘉诚赠 红会重获信任骗局穿帮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负责人宣称,自4日启动地震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后,一天内收到价值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捐赠款物,红会重获信任。但网民揭露说,红会骗局穿帮,日进3000万捐款的那笔钱原来是香港富商李嘉诚给的。

近日,中国90后炫富女郭美美因赌球被抓,郭美美2011年曾因在微博上以“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身份炫富而备受关注,引起公众对红会质疑和不满,去年雅安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的一条募捐微博,曾收到超过14万个“滚”字。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筹资处处长陈启洪说,红会4日上午启动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到5日上午为止,红十字会系统共收到捐赠款物价值3835.75万元。

他说,一天多时间内,能完成如此规模的捐赠,说明社会对红十字会的信任度应该有很大的提升。

这番话再次引起大陆网友热议

红会终于可以收点钱了,不容易啊!不过别拿郭美美被抓来脱身!

其实问题不是郭美美,问题是红十字会本身!一个小女子就能把这么大的红会弄得天翻地覆,这说明红会本身就不干净。

就算这个女人再怎样不是,但也不能把你红会的问题都推到她身上吧?这3000万连水都买不起,只能让军队浑水泡面。

而3835.75万元的捐赠款物内幕更是被网友挖掘出来。8月8日,有网友指出:红十字会称重获信任结果穿帮了:前天红会日进3000万捐款的那笔钱原来是李嘉诚给的,红会真会卖萌并不失时机地意淫给大家看啊……能否告诉俺,除了李嘉诚给的这3000万,红会日进其他的捐款到底有多少呢?

红会想澄清 没人肯相信

郭美美事件爆发后,红会急撇清瓜葛。8月5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首次面对媒体做出公开回应称,“公安机关的调查表明:郭美美不是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其炫耀的财富与红十字会、公众捐款及项目资金没有任何关系。”

作者敖评在博文中指出,红会无论怎么澄清郭美美炫富与自己无关,都没有人相信。他认为,郭美美顶多就是引爆红会危机的一颗小火星,如果说能毁掉百年红会,也未免太高估了小姑娘的能耐。   

敖评指出,早在美美事件之前的2008年,因为汶川地震的善款使用,红会就已备受质疑和指责。1.3万一顶的救灾帐篷,月薪过万的红会员工,六成援灾四成自留的善款去向,种种传言迅速在网上流传。   

而红会不接受在线捐赠方式的消息,更是惹得民愤四起,指责红会不愿受监督。因为据说在线方式不但方便网友捐赠,也可对捐款总数有明确记录,起到全程监控的作用。   

但是民间每一次质疑,得到的只是红会蜻蜓点水式回应,积怨已久的民意终于在2011年郭美美事件决堤。百年慈善机构遭到网路舆论的围剿。但在红会被围剿的 近三年里 ,基层红会层层上缴的善款,在某个时段内、累计多少、用于何种项目?采购救灾物资的单价和数量是多少?明细帐仍是个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