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个月 海狮重返旧金山码头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旧金山渔人码头附近的39号码头海狮闻名,平时这里有近千头海狮驻留。但在6月它们却全都消失了,时隔2个月后,海狮再次出现在39号码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饱眼福。请看记者的报导。

游客Noble Suen表示:“平时其他地方很少可以看到海狮,至少这里可以看到这么多,这是我在其他地方,其他国家都没有一次看到过这么多海狮的地方。”

游客Kelvin Cheng 说:“我是头一次来到美国旅游,感到很新鲜,就是这里的文化和不同的风俗,跟在香港的很不一样,所以感觉就是很特别。”

游客Noble Suen表示:“就是这个环境很轻松,很舒服。”

经过了两个月的蜜月之旅,雄海狮终于又回到了旧金山39号码头,每年的六月和七月是雄海狮南下的交配期,到了八月份,雄海狮便陆陆续续回来,看来他们比较喜欢两地分居的生活。

游客Heather Wilcox表示:“它们很可爱,看到它们爬在彼此身上,或滑下水去,用鳍搔痒很有趣。”

旧金山39号码头的海狮,是在1989年10月洛马普列塔地震袭击这里后出现的,成群结队喧闹狂叫的新居民,不由分说占领了停靠船只的码头。最后海洋哺乳动物中心为海狮们在这里修建了栖息浮台。

游客Sue Friberg认为:“它们看上去很拥挤,但是它们很自在,一会潜入水中,一会又彼此嬉戏。”

或许在这里它们找到了安全的庇护港,最多时高达1,700多头海狮懒洋洋的挤在一起。目前只有200多头海狮返回来。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