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出曾庆红江泽民:化解周案阻力钥匙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被通报后,中共高层派系斗争激烈,党媒日前罕见的发出要防止“大老虎”们联手反扑的讯号。时政分析家指出,周永康案令整个江泽民派系的大小官员惶惶不可终日,但只要江派首脑江泽民、曾庆红不倒台,就一直存在着江派势力反扑的可能性。抛出对曾庆红、江泽民或其家族成员贪腐立案调查,将是化解周永康案阻力的钥匙,也是安抚中共其他派系的定心丸。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41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中纪委7月29日公布周永康案,把打“大老虎”反腐运动推向高潮,据国内媒体统计,截至8月6日一周以内,已有20个省份党委公开表态拥护对周永康立案审查,这是中共历次政治运动中的一贯做法,但仍有10余个省份反应迟钝。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5日报导称:随着习近平掀起的反腐行动范围不断扩大,所涉及的人员远不止周永康和他所掌控的能源行业和省级官员网络,首先感受到岌岌可危的是很多其他高层官员及其同僚和下属;之后,随着调查人员开始调查和质询,这些官员纷纷陷入恐惧和恐慌情绪之中;最后,被习近平反腐行动查办的官员都不得不乖乖地向命运低头。

时政评论员、专栏作家郑公燮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分析:“众所周知,中共腐败是制度性腐败,早已形成了数以千计的中共权贵阶层。但实际上,习李当局打‘大老虎’是有选择性的,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绝大多数都是江泽民派系或是与周永康、曾庆红案有牵连的。”

《华尔街日报》5日这篇题为“中共反腐运动令精英阶层感到恐慌”的报导称:有强烈的迹象表明,这并不是中国共产党内部周期性发生的普通的权力争夺,而是一场清洗。这引发了一些中国观察人士讨论,讨论的焦点是这场运动是否会波及其他前任领导人及其家人。

郑公燮说:“中共反腐历来是高层权力斗争的工具。江泽民派系遭到清洗,不仅是因为他们威胁习李政权的生存和权威,更重要的是他们背负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更大的清算还在后面,习李政权不愿意背黑锅。支持清算江派、抛弃江派的,都不会受到这场反腐运动的波及,中共高层应该普遍能看到这一点。只有整个江泽民派系的大小官员才惶惶不可终日。”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泽民残酷镇压法轮功的主要执行者,伴随周永康倒台的有镇压法轮功机构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等党羽。但是,法轮功学员在海外起诉包括江泽民、曾庆红等60多名迫害法轮功的高官,或仍然占据高层官位或已退休。

党媒人民网在周永康案公布后,随即发表了“周永康落马破除刑不上常委传言”等一系列评论,但其中一篇重要评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却在发表几小时后删除。

人民网8月5日以“反腐要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为题,刊登了最新一期人民日报社旗下杂志《人民论坛》的文章,提醒要警惕“腐败分子最有可能的鱼死网破之举”。

郑公燮说:“江泽民派系在党政军中经营了数十年,也是中共最大的腐败群体。江派重要干将周永康虽然倒台了,但只要江派首脑江泽民、曾庆红不倒台,就一直存在着江派势力反扑的可能性。中共党内斗争从来你死我活,习近平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周永康案定罪判处死缓才最具有威慑力,否则打虎退缩对习近平就意味着权斗失败,后果不堪设想。”

吉林省白山市委机关报《长白山日报》8月4日头版报导,白山市委8月1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反腐败的“6.26”讲话,习近平指出,反腐形势进入“两军对垒”的 “胶着状态”,他说,“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但该文章随后被删除。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也在8月4日发表题为“对周永康立案审查说明反腐无上限”的文章,再度把矛头指向比周永康更大的“大老虎”,文章称,“一个人手中的权力越大,发生腐败的可能性越大,腐败程度严重的可能性越高,因此如果反腐败存在上限的话,等于在政治上留下了一个无法割除的产生严重腐败的祸根。”

人民网7月31日发表题为“周永康背后的石油系神秘富豪”的组图文章,点明周永康是江泽民心腹。党媒多篇文章提到曾庆红家族和亲信深涉周永康案。曾庆红是石油帮“老大”,也是江泽民的“军师”。5月14日,曾庆红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一同出现在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江绵恒素有“中国第一贪”的称号,既是中国的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7月12日据传已被收押在天津,随后,《苹果日报》引用北京消息报导,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也被捕。曾庆淮是文艺界最重要的“幕后大佬”,他与前央视台长李东生合作大搞腐败。据《大参考》报导,胡锦涛的亲家公、新华社前社长田聪明曾披露:“其实,曾庆红家族才是最大财富垄断者。曾庆红家族财富已经富可敌国。”

郑公燮说:“江泽民、曾庆红是周永康的后台,只要江派老大、老二不倒,周永康案就会阻力不断。抛出对曾庆红、江泽民或其家族成员贪腐立案调查,将会有力的震慑党政军中江派势力,树倒猢狲散。这是化解周永康案阻力的钥匙,也是安抚中共其他派系的定心丸,让他们看清习李当局清洗的只是江派,促使他们更放心大胆的支持倒周、倒曾、倒江。”

另外,香港《南华早报》8月2日发表题为“周永康被查 中国经济将是最大受益者?”的报导,援引法国巴黎银行和美国银行的经济师分析,认为肯定对国企改革有利,此次事件最重要的受益者可能是中国经济。报导最后也提到光大证券驻北京首席经济学家徐高的另类看法。

随后,《南华早报》的这篇报导因徐高的看法,却被国内一些网站以“专家:再打‘大老虎’或损害经济”为题转载。经济学家徐高8月3日在微博中发表声明说:“近日有媒体曲解本人言辞,…本人一直认为,反腐对中国经济是正面有益的,更是中国实现长期健康增长的必要举措。本人观点详见《为什么反腐对经济是件好事?》一文。”徐高的声明受到国内网站广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