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删讲话泄目前政局危机 习生死受到威胁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习王主导的反贪腐运动已查处了近40名副省部或以上级别的高官。习近平近日在一个会议中对反腐最近状况做出的描述,称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同时他放言:“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首次将反腐与其自身生死毁誉联系在了一起。

吉林白山地区党媒《长白山日报》在8月4日头版报导了习近平的上述讲话。该报导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后,却又被诡异删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讲话被删凸显了当前中共的政局危机,反腐遭到来自江派的巨大阻力与威胁,而处于风暴中心的习近平感受到风险极大,甚至有生命威胁;习在这节骨眼上亮出底牌,铲除江系人马进行到底,别无选择。

8月5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长白山日报》题为《习近平谈反腐: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的报导。报导称,中共吉林长白山市委8月1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央高层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文章披露,习近平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报导还称,习近平对反腐败形势有一个新提法,就是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

此文发表后被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不久又被全面封杀。党媒《新华网》论坛发表的署名文章《习近平反腐为啥提到“个人生死,个人毁誉”》一文也同样不见了踪影。

《中国数字时代》网披露,刘云山掌管的中宣部下达密令,要求各网站注意查删《习近平: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一文。

习近平亮生死底牌对抗江系

同一天,《人民网》发表《人民论坛》题为《反腐要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由于“大老虎”所处的地位、所占有的资源,以及背后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路,能量和影响都不容小觑。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负隅顽抗,甚至联手反扑。

文章虽未点名谁是“反扑”的“大老虎”,但外界普遍认为,“反扑”的是江派的势力。

随着薄熙来公审、谷俊山被捕、徐才厚被查,周永康系列窝案不断收网,在执政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习近平解决多起涉及中共高层的大案,而这些被拉下马的高官几乎全是具有江派背景的人马。

前一段时间,亲江系的海外媒体曾放风称,江派大佬吴官正、贾庆林及江泽民联手施压,要求习近平对反腐“降温”,不过习近平却没有买账。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与此同时,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次日,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

《金融时报》的报导称,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并没有到周永康为止,现在习近平已经把反腐的目标转向了上海,直接威胁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反腐与其自身生死毁誉联系在一起的说法,是其开展反腐运动以来最为“忧心忡忡”的警惕之语。显示了目前中南海局势的急剧动荡,而置身于风暴中心的习近平已经切身感受到来自江系的反扑危险,亮出“生死底牌”,豁出去一干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