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省府九月若未和解 家长获补贴

卑诗省教师和省府的劳资纠纷进入暑假以来没有任何进展。省府已经做出最坏打算。周四,财政厅长麦德庄宣布,如果9月份开学后,双方还不能达成和解,家长将每天获得40元现金补贴,教师联盟则认为这项新政策只能让矛盾激化,省府应该把精力放在和教师的谈判上。

卑诗省府和教师的谈判已经有一个多月陷入沉寂,周四,省财政厅长麦德庄突然抛出一条新政策: 如果省府和教师在9月份开学后还不能达成和解,省府将用省下来的教师工资给家长现金补贴,每个13岁以下的孩子每天获得40元,用于孩子的看护和教育,届时家长可以上网申请这项补贴,预计每天省府发放的补贴会有1200万元左右。

教联得知消息后觉得出乎意料,抨击这项补贴对促进双方达成可解没有好处,只能加重分裂,教联希望省府能把人力财力用在双方谈判上,尽快达成合约。

来听听家长们的看法。
家长:“我觉得这主意很好,妈妈们得呆在家里照顾孩子,至少40元能对照顾孩子有些补贴。”
家长:“我觉的补贴政策很好,比什么都没有强,我很高兴省府能帮家长一把。”
家长:“看来我们9月不会回到学校,我也是教师,9月我不会回校上课,罢工没有工资真的不公平,给孩子们补贴,但不考虑留钱解决罢工问题,这不正常,我当然不高兴。”

距离9月新学期开学,教师和省府还有5周时间继续谈判,麦德庄重申省府将不会采取立法手段强制教师9月复工。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