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品安全贴士

多伦多市民在夏季享受烧烤和聚餐时,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分享了一些食品安全贴士给民众,防止食品交叉感染产生的疾病。

夏天,许多家庭都会带上家人与朋友野外烧烤,大家是否足够重视食物的安全呢?

多伦多市民Bridget Britney:说实话我还没想过(食物安全)这个事,我只在乎熟了就行。只要不是生的。
多伦多市民Sandra: 肯定是要保证消毒所有的厨房用具,保证有一个干净的厨房表面,然后就是多用厨纸。

但是多伦多公共卫生有报告指出,每年6个多伦多人里面就有一位食物中毒,多伦多公共卫生医疗主任David McKeown表示只要遵循4个步骤,就可以有效的防范食物中毒。

多伦多公共卫生医疗主任David McKeown:第一,干净,保证你的手,厨具和菜板是干净的,第二,分开食物,保证生的食物,特别是肉类和奶制品与准备吃的食物分开,防止交叉感染。

第三点是使用食物温度计来保证肉制品的温度达标,比如烤一只鸡的内部温度要达到82度才可以安全食用。
第四点则是让食物放在凉爽的地方,可以减慢细菌增殖的时间。

除了烹饪时要注意,多伦多公共卫生指出,在超市购买食物时,最​​后放进篮子里应该是肉食和冰冻食物,并且保持冰箱冷藏温度在4度或以下,冷冻温度在-18度或以下。
如果食物有异味或不确定是否新鲜时,应该扔掉。

更多信息可以登录市府网站TORONTO.CA/HEALTH 查询详情。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