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症有救吗? 专家告诉你!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为何农村里很少人有花粉过敏,植被有限、身处都市丛林的现代人反而有许多过敏症状呢?来听听中医生怎么说。

人们一旦有花粉过敏症状,常常心情低落像被宣判无期徒刑,因为人不可能不呼吸。但其实过敏在中医眼里,并不是无药可医。

中医师张云:“大部分的过敏,其实跟所谓的胃寒有关系。跟中焦、体内运化、消化系统有关系。如果按照方剂来取证的话,就是类似于附子理中汤温化胃脾之阳气。”

现代人大鱼大肉,少运动又爱喝冰饮料,造成越来越多人有过敏现象。

“吃了油腻的、肥甘厚腻的东西,再喝冰水,这些肥甘厚腻的东西,很容易因为寒凉的冰水,就结成一个蜡状的、凝固状的东西到身体里面。人的身体要利用胆汁、酶、消化液,去把这些凝聚一团的肥甘厚腻的粘稠、痰浊之物化开,才能消化运作。”

长期生冷、油腻的食物,给消化系统带来压力,甚至造成恶性循环。

“一来他们无法消化,产生的更多气机的阻滞、不畅,二来这些黏浊之物,就造成了所谓过敏原的现象,因为痰浊多了它就往外面去冒,往眼睛冒就是泪水、眼屎,往鼻子冒就是鼻涕,往喉咙冒就是痰浊。”

西医虽然号称药到病除,但将过敏症状强压回体内,不免产生副作用。

“否则的话鼻子过敏的问题,他不是说光流鼻涕,它一产生以后人就不清明了,听觉、视觉受到障碍,再加上吃一粒加剧你不清浊的抗过敏药。你本身就是一种痰浊之物,像乌云一样,遮蔽你的五窍,你再吃这个药,让你更朦胧,鼻涕是干了、不流了,但人变朦胧了,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张医师认为鼻子过敏只是一个表象,并不是一种疾病。

“大部分那种所谓不清不爽来历不名的过敏原,是你的体质造成的,所以改善体质,检讨自己的饮食,把自己的脾胃运化好了,通过艾灸、中药给他提升好了,所谓的过敏现象,就没有了。”

他建议想要彻底改善过敏症状的人,必须要避吃、少吃生冷食物,并调整自己的体质,双管齐下才能一劳永逸。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