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追问“最美”女市长后台 网友热议

(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3年落马的中共吉林省舒兰市副市长韩迎新,因为有人撰文追问其后台,目前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中共治下官场糜烂现象再度被网路热议。

7月21日,大陆媒体《新京报》刊登一篇署名曾颖的评论文章《媒体追问最美女市长背后的“贵人”是谁》,文中质问:“是谁让她的价值观里,失去对纪律和法律的基本敬畏?”

据《北京晨报》12月29日报导,2011年,韩迎新曾因辖区内拆迁户到中央上访而受到舆论关注。公开报导称,韩迎新曾说过“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而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

2013年12月28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中共吉林省纪委日前对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迎新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且将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还将其移送司法处理。但直到今天,中共当局仍没有公开其升迁过程的“贵人”是谁。

从公开的报导考察,韩迎新落马与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有关。2011年1月24日,舒兰市步行街的两家门面房被强拆受害人许桂芹到中央上访,意外遇上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哭诉受害冤情,最后导致这位“最美”女市长意外落马。

当时,就有传闻称,韩迎新的父亲是现任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2007年1月至2009年11月,韩长赋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还曾任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共十六大时曾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但这个消息未被中共官方证实。

公开资料所示,韩迎新在担任舒兰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曾分管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并协助市长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公室、市政府采购中心等重要部门。

2014年初,两位当地消息灵通的商人称,中共吉林省纪委办案时从韩迎新家里搜出现金1700万元。

网友热议

文章发表后,引起网友热烈跟帖,10个小时内光搜狐网参与和跟帖就达近2500条。

终生守之 :这个嚣张跋扈、自称不懂法的女恶人,最终会受到“不懂法”后果,但是这个后果来得太迟了;广大人民已经深受其害了。

公说公道:拔出萝卜带出泥,最狠美女市长落马“尚方宝剑”在哪?这是关键。不然,民众的失落感不言而喻。

南京城外在 :如果不搞清楚“尚方宝剑”在哪,都是失败!

离城梦:送给官员们一个秘诀:越张狂,死得越快!!!!

四川省自贡市网友:最美最狠强拆女市长的升迁,落马,以及案件涉及的相关“贵人们”,折射出了中国官场的严重丑恶,龌龊和极度的腐败,何时才能彻底肃清这些丑恶现象?中国人民已经等待得太久了。

回响曲 :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