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严重 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加州近年来持续干旱天气,到了夏季,现在旱情如何,对人们生活有哪些影响?圣塔克拉拉县水利局的专家们为我们做出了介绍,并给出市民一些节水的小窍门。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干涸的池塘,水鸟无处觅食;枯黄的野草,遍布整个山坡;加州旱情在蔓延。

圣塔克拉拉县水资源监督员Jerry Sparkman:“我们现在看这个水库,大概在今年十月上旬或中旬就完全干了。”

Sparkman介绍说,圣塔克拉拉县内的10个水库中,有3个已经处于干涸状态。

水资源监督员Jerry Sparkman:“Almaden水库通常在早春的时候,水位在这边泄洪道的位置, 如果你看现在的水库,我们确实是太低了,今年大概是正常水位的三分之一。”

面对旱情,圣特雷莎水处理厂正在努力运转,以保证居民正常的生活用水供应。

以此同时,水利局的专家们积极呼吁居民要加强节水意识,共同应对这场罕见的旱情。

水源节约专家Jerry De La Peidra:“关于花园,一周浇水最多不要超过3次,最好一周两次,尽量控制浇水的时间。”

那么正确的浇水方法是什么呢?

水源节约专家Jerry De La Peidra:“我们的方法是,浇一会儿水,等大约一小时左右,让水渗入泥土,然后再浇一点儿。”

另外,居民在家可以做的是,尽量缩短淋浴时间,修复漏水的设备,用手洗碗等,还可以登陆网站save20gallons.org查询更多用水诀窍。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