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热不减 洛杉矶成移美首选地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这几年的中国,从明星、富豪到普通百姓的移民热潮始终持续。美国移民局资料显示,近三年间将近80%左右的投资移民签证都给了中国人。在2014年6月初公布的“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则指出,52%想移民的中国人会选择美国,而加州的洛杉矶、旧金山排在最前列。

EB-5投资移民每年全球使用限额一万名,资料显示,中国投资移民2011年获得EB-5有条件绿卡的人数为2408人;2012年为6124人;2013年为6895人,而2013年排在第二位的南韩籍移民只有364人。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有统计资料表明,在所有美国EB5投资者里面,实际上最终超过60-70%的人选择最终定居加州。”

中国这两三年井喷式的投资移民热潮,使中国申请投资移民的人数超过配额,也使“投资50万美元一年半拿绿卡”的承诺变的难以实现。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很可能,我们预计今年2014年财政年度的最后两个月,那就是8月9月,就可能出现排期。”

这种排期只对中国大陆,因为全世界的投资移民只有中国大陆最热。

移民国外被形容为“用脚投票”,在中国,持有这种投票权的多来自富裕地区的有钱人。比如中国很多移民中介机构常使用“逃离北上广”的宣传口号。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实际上都是来源于北京、上海、广州、东北、浙江,这些地方都很多。”

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国人移民的三大原因,分别占21%、20%和19%。

美国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报告显示,投资移民EB5每年可以为美国带来40亿美元的投资和创造4万个新工作机会,而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有钱人无疑为此做了大贡献。

相较于绿卡,对一些中国移民来讲,难的是真正融入美国社会。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实际上拿到一个绿卡并不是移民美国,因为你的心还没有移民美国,在我的定义里,移民美国,是真正在意识形态上、从价值关念上认同这个社会,然后真正的把美国当成自己的家。”

业内人士估计中国移民潮未来十年都将持续,如此看来,在中国投资移民最爱的洛杉矶,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