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纪委夸海口 激怒王岐山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3月底,《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在东莞市一审开庭时,戴玉庆曾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妻侄女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因多次抵制而遭到打击报复。

近日,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谈到戴玉庆案时夸口称,市纪委“至今为止没有错办过任何一个案件!”民间传闻,这番言论激怒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成为其后《新华社》出台博客文章催促查办王晓玲的原因。

戴玉庆夫妇实名举报王晓玲

3月28日,《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日前在东莞市一审开庭。戴玉庆当庭翻供,称之前承认自己受贿,是迫于广州市纪委的“强大压力”。他还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因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这一消息因王晓玲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而备受关注。

据财新网报道,去年年底,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也实名举报王晓玲涉内幕交易。举报涵盖经营管理、基建工程等多个领域,并涉及资本运作。 王晓玲涉嫌《广州日报》部分资产借壳上市的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 7,000余万人民币。

《新京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将举报材料交给中央巡视组,中纪委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广州市纪委夸海口 激怒王岐山

4月21日,广州市纪委举行每月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有两位记者提问涉及戴玉庆一案。在提到戴案庭审报导时,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宣称,广州市纪委和监察局查办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至今为止没有错办过任何一个案件。”

民间有传闻说,此番言论激怒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从而也促使《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文章〈中纪委严查“自家人”,广州为何静悄悄?〉,催促调查王晓玲。

中国时评家石实称,梅河清夸下海口,等于同王岐山以及习近平形成一种对立,几乎等于挑战1月份习近平在中纪委会议上,要求纪委解决“灯下黑”的言论。中国还没有任何一家纪委敢于这样说,而王晓玲主管的纪委敢这么说,这或许是激怒王岐山的原因之一。

石实还表示,近期习近平和王岐山本身就在查曾庆红方面的问题,此前有报导说曾庆红遭到内控,他的侄女现在这么说,正好给了习王一个查办的理由。

《新华网》博客发文 促查办王晓玲

5月20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署名文章《中纪委严查“自家人”,广州为何静悄悄?》,称从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处,到副局级监察专员曹立新落马,只有短短10天时间,中纪委快速行动查处“自家人”。而王晓玲涉粤传媒内幕交易一案,从杨兰凌第一次举报至今,已有5个月时间,官方却没有只言片语,王晓玲还不时高调出现在媒体上,这一切不禁令人疑惑。

文章最后称,广州官场生态令人疑窦丛生,种种迹象表明,王晓玲很可能是“带病”混进纪检;中纪委应推动各地纪委向内部“开刀”,促使广东早日揭开王晓玲案的真相。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着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曾庆红是江派阵营2号人物。对于王晓玲被举报,有网友称,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的“攻坚战开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