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腐后投资移民国外者暴增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数据表明,自中国去年的反腐行动以来,投资移民国外的人数暴增,他们的移民目标国主要聚集在美加和欧洲。而随着加拿大停止投资移民计划,目前申请投资移民美国的人剧增。

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6895个中国人申请美国的EB-5投资移民签证,占申请总数的80%多。

然而今年过去的几个月,中国投资移民的数量已经暴增50%,对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的签发造成压力,每年1万人的投资移民名额,很可能在夏天就满额。这是美国实施EB-5投资移民签证制度以来的首次,可能迫使美国国会增加投资移民限额。

财富杂志的近期报导指出,现在到美国读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这为他们的父母申请美国绿卡带来巨大动力。另外加拿大近期终止的移民投资签证计划,让青睐北美的中国投资移民者,全部涌向美国。

根据美国1990年的移民法,在美国企业投资100万美元的外国人,或者在高失业率地区以及农村投资50万美元以上,同时创造或保留下至少10个就业机会者,就有资格申请美国绿卡。

EB-5签证每年限额1万人,签发给移民投资者以及他们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2005年,申请EB-5签证的中国人只有16个,去年为6895个,今年预计将用满全部配额。

另外,葡萄牙“黄金签证”等欧洲诸国的投资移民中,也有80%左右为中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