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史上最大逮捕案 少年犯罪响警报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哥伦比亚大学所在的西哈林区是纽约有名的犯罪频发地段,那里的黑帮甚至经常发生枪战。不过今天开始,也许那里的居民可以松一口气了。黑帮势力在今早的一阵雷霆行动,使那里的黑帮势力元气大伤。同时,这次行动也创造了纽约市历史上的一个记录。下面随我们的记者李大宇去了解详情。

记者:今天是六月四号,纽约市发生了一起可以载入史册的事件,在西哈林区有三个帮派的103名成员,因为参与枪击犯罪和杀人被宣布逮捕,这是纽约市历史上最大的一起针对黑帮成员的逮捕行动。今天下午,纽约市警方在市警察总部公布了这一逮捕行动的细节。

曼哈顿区检察长万斯:“好多人在西哈林区的枪暴中丧命,那里是曼哈顿暴力最频发的地区。”

今天一大早,上百名全副武装的纽约警察,对西哈林区的曼哈顿维尔和格兰特两个公共住房区进行了突击行动,照单抓捕黑帮成员。

警方指出,这些黑帮成员被指控制造了两起谋杀案,19宗非致命枪击案,还有另约50起枪案。自2010年起,导致10人死亡,46人受伤。

曼哈顿区检察长万斯:“这次逮捕行动,会有效改善西哈林区的公共安全。”

本次行动,是对2011年一件谋杀案调查的延续。

当时,18岁的女高中生、绰号为“小鸟”的小篮球明星墨菲(Tayshana Murphy),是得到全国排名的篮球得分后卫,2011年9月11号凌晨4点,墨菲遭枪击丧命,手腕、臀、胸三处中枪。今天,有两名被捕者认罪与该案有关,并被分别判处25年和终身监禁。

一阵激烈的警匪大战结束,市警局局长布莱顿为城市治安成果深表欣慰。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我在1994年就任职过纽约警局局长,我曾承诺,警局要为每个家庭 每条街,每个社区的安全而战,20年过去了,纽约变得比以前安全得多。”

然而,欣慰之余,也存在隐忧。布莱顿和万斯都指出了青少年参与犯罪的问题。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这个事件中的一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就是来自当事社区民众的恐惧,竟然恐惧的是他们自己的孩子。”

曼哈顿区检察长万斯:“枪械在纽约公共学校中被贩卖,最小的竟有10岁就在买枪,这次被逮捕的人中,最小的只有15岁。”

纽约警方介绍说,从去年开始,青少年持枪犯罪在全国似乎已成了一个趋势,他们以后会加大力度在这方面进行整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