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突离港 港人指其回避六四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突然发出新闻稿,称特首梁振英将于本周六到下周一下午离港,但对其离港的原因未做任何说明,也未交代其前往何处。由于其宣布的离港时间恰逢香港举行“六四游行”的时间点,引发港人质疑。支联会指梁某离港或为避开对香港的“六四游行”作公开表态;也有人猜测梁振英是否密会中共中央官员,所以不交代离港原因;还有港人批评他这个做派尽显“思歪风格”。

5月29日晚5时50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突然以《短期署任安排》(英文版“Temporary acting arrangement”)为题发新闻稿,通告梁振英将于本月30日深夜至6月2日下午离港,梁离港期间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署理特首职务。

全篇新闻既没交代梁振英此次离港是公务还是休假,也未透露梁将前往何处。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质疑梁突然休假其实是想避免公开回应周日的“六四游行“,亦不排除北京方面突然召梁“宣旨”,所以匆忙公布署任安排,又将离港目的地秘而不宣。

据报导,梁振英去年出任特首后,于6月5日开行会会议前遭记者追问如何向中央反映港人平反六四诉求,当时梁顾左右而言他,不敢对“六四“问题做任何回应。

5月30日,香港“852邮报”发表署名“8仔日记”的评论文章,批评梁振英此次利用一连三天的长周末假期离港做足戏份,是典型的“思歪风格”。

所谓的“思歪风格”,就是“表面开诚布公,实则黑箱作业”的表现。

文章认为,港府新闻处日前发出的那份关于梁振英将离港的“无头公案式”的新闻公布,充分突显出“思歪风格”。

文章表示,此次梁的离港时间周六、周日本来就是例假,而下周一又正好是公众假期端午节,所以,梁某即使离港,根据过往惯例,也只需刊宪(多数是刊登宪报号外),以示将法定权力暂时转移给另外一位司长即可。

如今梁振英却特意煞有其事地发出新闻公布,摆出更开放的姿态,却又对离港原因以及目的地语焉不详“惹来无限联想”,实属“思歪风格”的典型例证。如此这般,反而令公众觉得,梁振英很喜欢“黑箱作业”,以至惹来无限联想,令人揣测。于是梁振英北上“被照肺”之说,“就像迟来的‘腾鸡花’(杜鹃花)一样,在皇后大道上随风飘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