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再爆激战 波罗申科:不与恐怖份子谈判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乌克兰政府周一出动战机和空降部队,攻击东部顿涅茨克遭亲俄分离武装占领的机场,新当选总统的波洛申科当天强调,会采取快速有效的军事行动平息东部动乱,并拒绝与“恐怖份子”会谈。

星期一,顿涅茨克机场不时传出枪声和爆炸声,并升起滚滚浓烟,空中交通已经停顿,只看到乌克兰军队的武装直升机在低空盘旋。

这是乌克兰军队向当天一早占领机场的武装亲俄分离分子实施的空中打击,并在分离分子逃散之后,派出伞兵空降在顿涅茨克机场,以恢复对机场的控制。

此前一天,顿涅茨克亲俄分离分子阻止了当地选民参加乌克兰大选投票,并占领机场阻止新总统波罗申科造访顿涅茨克。

波罗申科当天明确表示,不会与亲俄分离分子谈判。

乌克兰新任总统波罗申科:“他们是凶手,是土匪,是杀人犯,是恐怖份子,这是事实。如果你们希望我向这些人寻找支持,没戏,没可能。”

波罗申科承诺将与东部顿巴斯地区居民建立对话,并保障他们的安全和语言权力。同时希望在六月中旬与俄罗斯领导人会面,共同结束东部地区的动荡局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