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破中共制下假象 最小良心犯承父衣钵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去年2月27日,安徽著名学运领袖张林的女儿,年仅10岁的张安妮被中国大陆国保秘密绑架,被单独拘禁逾三个小时后,张安妮被强制遣返回乡,从此失学,引发海外关注。其父张林因继续参与民主运动而再次被捕后,张安妮与她的姐姐后被美国妇权领袖收养,赴美申请政治庇护。日前,她们姐妹俩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感叹中国教育令学生都生活在假象里,表示将继承父亲衣钵,为“六四”发声,令更多人关注这段历史。

据香港《明报》报导,被外媒称为“中国最小良心犯”的11岁女孩张安妮与她的姐姐日前在接受越洋视频访问时,首先谈及了她们身在狱中的父亲张林。

张安妮表示自己很挂念父亲,她黯然说﹕“爸爸身体一直不好,在狱中饱受病痛折磨,他是那种愈挫愈勇的人,他是我的英雄。”

对中共当局迫害父亲这样的人,张安妮表示难以接受,她说﹕“我们不明白为何内地政府25年来一直掩盖六四事实,甚至一直打压如爸爸这样的民运人士。我们在这边能做的是写公开信和多接受采访,让更多人关注这件事,唯愿爸爸能早日出来与我们团聚。”

姐姐张儒莉也表示,自己跟许多内地年轻人一样,以前只埋头学习,想毕业找份工作。来了美国后才主动了解六四,以及父亲提倡的政治体制改革。她说:“我不理解为何执政党能如此残忍,不正视历史问题,反而打压像我父亲这样要说真相的人,令我们这代89年后出生的小孩生活在假象里”。

据公开的资料,张林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1986年辞去公职,参与民运,自1989年至今两次被判囚、两次被劳教,在监狱和劳教所度过了13年。

2013年2月27日,在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举行前夕,安徽当局为逼张林从合肥返回蚌埠乡下,竟派公安到合肥琥珀小学绑架刚放学的张安妮,并带到琥珀山庄公安派出所单独囚禁了三个半小时,才让张林父女见面,又拘押一夜,再把他们遣送回蚌埠软禁。

之后,在一批维权人士帮助下,张林父女突破当局封锁,再次回到合肥。但当张林送张安妮回学校上学时,遭到了公安阻挠。校方也以“有关部门压力太大,无法保证张安妮安全”为由,拒绝让张安妮复学。维权人士李化平、陈云飞和律帅刘卫国等因此发起救助安妮行动,并得到网民响应。

张安妮争取复学事件引起了美国志愿机构“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Reggie Littlejohn)的关注。她曾越洋电话访问张林父女,被张安妮的无畏无惧深深打动,遂与丈夫商量收养她,又秘密助她申请旅游签证。去年9月,张安妮终于和她的姐姐飞抵美国,开始了新的生活。

“自由,就是我来美国后最真实的感受。”镜头前的张安妮谈及异国新生活,掩饰不住喜悦,她们姐妹俩一心盼望着父亲可以早日重获自由,跟她们团聚。

据报导,张安妮如今在加州入读小学五年级,她说,学校每周给她额外3小时英语“补堂”,现已能操流利英文,顺利融入当地生活,开始学钢琴和游泳。瑞洁又协助她们向美国政府递交政治避难的申请,安排张儒莉就读语言学校,张儒莉拟明年报考美国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