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风声鹤唳 传37人被捕 109名律师挺身而出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六四天安门25周年前夕,风声鹤唳,中共当局展开了大规模的镇压异议人士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37人被抓,109名律师挺身而出

六四前夕不断传来中共当局在北京、杭州等各地传讯、逮捕或拘留了数十名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律师和记者。国际特赦组织称,这是一项“全国范围的镇压。”

据海外媒体报导,据不完全统计,37名被刑拘者名单如下:

唐荆陵,刘士辉,李峥然,屈振红,向南夫,朱英娣,陈光,张海新,马香兰,王良双,陈冬梅,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徐光,谭凯,林东,王喜利,林贵州,章贤玺,高瑜,沈勇平,罗向阳,谢文飞,张皖荷,吴斌,杨崇,浦志强,胡石根,郝建,刘荻,徐友渔,贾灵敏,刘地伟,张世清、袁新亭、王清营。

但当局的高压“维稳”并未达到期望的效果,反而引起更加强烈的反弹,挺身而出愿为被刑拘者辩护的律师的名单也在不断加长。

据报导,截止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点整,已有109名律师联署声明,要求当局严格依法办事,声称愿为被刑拘者提供法律服务。他们的声明和名单全文如下:

网友梅有忧伤2013指:近期38名被刑拘者名单:唐荆陵,刘士辉,李峥然,屈振红,向南夫,朱英娣,陈光,张海新,马香兰,王良双 ,陈冬梅,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徐光,谭凯,林东,王喜利,林贵州,章贤玺 ,高瑜,沈勇平,罗向阳,谢文飞,名单未完待续 谁有这些勇士的联系地址或方式 我们寄个明信片去问候一下。

人权活动人士杨建利认为,中共当局当然会进行政治上的计算。他说:“它用这种打压来制造人们心中的恐惧,然后行动就被限制了,这样所有事情都在它的控制中。但是你打压的行动使得人家更加了解你的本性。”

杨建利认为,打压虽然会起到一定的寒蝉效应,但是民间的不满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出现大爆发,因此当局虽然进行政治计算,但是事情的发展往往不是它所能控制的。

分析人士称,中共当局几十年来一直严密封杀有关六四的消息,讨论六四在中国仍然是一个禁忌,公开纪念更是被严打。

不过,有海外民运人士策划“重回天安门广场”,希望动员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以及关注中国民运和人权的志愿者,闯关回国,与国内的民运和人权人士会聚天安门广场,即使进不了天安门广场,也要在广场四周举行各种纪念“六四”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