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虚假产品代言 姚明被粉丝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大陆前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自下海经商后屡遭挫败。日前,又传出因涉嫌为虚假产品代言,被球迷粉丝告上法庭。

姚明卷入代言风波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民冯长顺经销售人员的推荐,2月份在北京百姓大药房购买了一瓶汤臣倍健鱼油胶囊。

据冯长顺讲述,自己患有记忆力衰退的症状,销售人员向其大力推销称,该鱼油软胶囊对三高人群,心脑血管疾病人群、记忆力衰退、视力衰退及有老花趋势者等有治疗作用。而该产品的代言人正是自己的偶像姚明,于是就买了一瓶。

他说:“买这个产品,就是冲着姚明买的。我是姚明的球迷,一看这产品宣传的疗效正好有适合自己的,那就买吧。”

使用后冯觉得该产品并没有销售商所说的疗效,认为北京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涉嫌欺骗消费者,遂将该公司作为第一被告,将为其代言的姚明作为第二被告,向北京西城区法院提起诉讼。

据悉,冯长顺告知,此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曾就北京世纪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销售的8种产品宣传用语言过其实、误导消费者做出处罚决定,其中就包括汤臣倍健鱼油胶囊。

根据决定书的内容显示,汤臣倍健鱼油胶囊是一种保健食品,产品的《国产保健品批准证书》的批准内容只是辅助降血脂的保健品。但是该公司网站宣传内容上写着,适合三高人群,心脑血管疾病人群、脑溢血、脑血栓、中风、动脉硬化、心脏病、老年痴呆人群,记忆力衰退、视力衰退以及老花趋势者。

涉事的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运营部岳姓经理称,已收到法院通知,正了解情况及与厂家沟通。姚明的经纪公司众辉体育回应表示,已经和产品公司沟通,并会积极关注此事。

中国人民大学一位法学教授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姚明在代言该产品时,本人就应有一定的审查责任。如果此案被判败诉,他自身的诚信度、广告价值也会受到影响。”

为中共站台连遭厄运

曾在世界体坛叱咤风云的大陆球星姚明从商之路颇为坎坷。

2005年姚明曾豪掷300万美元投资巨鲸音乐网,2013年鲸音乐网搁浅,姚明损失300万美元。

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的球队之一),成为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自姚明涉足CBA投资以来,这个项目已经让他亏损了数千万元。

2011年,姚明参与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筹建。这是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随后,姚明又接手弘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二次进军私募股权投资领域。这家公司的投资领域更为宽泛,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姚明深层次介入金融行业的一个信号。但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

姚明曾经历2次手术,并在随后的几年,又经历6次手术。有报导指,姚明因为替中共站台、撑门面而招致厄运。无论是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各种比赛上,中共始终没有放过伤病缠身的姚明。据悉,2002年10月,姚明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访美期间参加了江的欢迎宴会,并在随后的德州农工大学的演讲会上与江互动,姚明自此为自己埋下了一连串厄运的种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