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万人阻建垃圾焚烧厂续 数千警全城四处抓人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浙江杭州余杭镇数万人为保卫家园阻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示威已持续将近一周,期间警民不断发生血腥冲突,警察向民众仍催泪弹,不少民众被打的头破血流,有警车被民众合力推翻和烧毁。在冲突的过程中地方当局不断的从外边调来警力,数千警察全城搜捕示威村民,现有近60位村民被抓捕。

据悉,昨天(12日)全镇商家罢市,学生罢课,余杭镇巡逻队的警察被特警殴打后,也开始罢工。现在全城气氛异常紧张,数千警察四处搜捕示威村民,只要遭到警察怀疑的对象,一律被抓捕。

12日下午四点,杭州警方派8个警察到浙江杭州自由撰稿人吕耿松家中将其带走,并搜走起其电脑和手机。

吕耿松告诉《新唐人》他一共被拘留了8个小时,到晚上12点才被放回,但他的手机和电脑警方并没有归还给他。

吕耿松说他这次被带走的原因是,因为警方怀疑他介入余杭万人抗建垃圾焚烧厂事件,其实他并未介入此事,只是在旁观望。但警方惧怕他介入此事所以过来给他敲敲警钟。

吕耿松表示除了他之外,还有他的两位朋友只是在微博上发了几个帖子和图片也被抓起来了,都被关了几个小时。

现在虽然有53名村民已为此事已经被刑事拘留了,但他觉得老百姓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起来抗争完全是正当的,是正义的。

据报导,事件起因是杭州市政府规划在中泰乡九峰村建造日烧30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旦建成,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村民从4月底开始抗议地方当局在其居住的地方建垃圾焚烧厂直到现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