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库排洪 居民:现已断水断粮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讯】5月8日开始,大陆深圳市出现了罕见的强降雨天气。特别是11日出现的强降雨,最大累积雨量达445.6毫米(龙华站),成为自2008年(528毫米)以来的最强降雨和汛情。深圳水库正在排洪,居民称,现已经断水断粮,当局工作人员没来救援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日清晨起,深圳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21时全市平均雨量223.6毫米,最大累积雨量445.6毫米(龙华站),最大小时雨量91.1毫米(龙华站)。本次降雨过程的强度和量级均超过今年的“3·30”降雨过程,是2008年“6·13”以来的最强降雨。

受持续暴雨影响,深圳水库正在排洪,流量为每秒10至30立方米,提醒水库下游罗湖新秀村、罗芳村居民采取必要防护措施;而西丽水库、长岭皮水库晚上9时排洪,流量每秒30立方米,下游西丽、桃源、大学城以及长源村、福光村、塘朗村、平山村和大沙河沿岸居民受到影响。

有网民随即发放照片,上游深圳水库泄洪后,石马河沿线已开始水浸。网民更指惠州的家园已经断水断粮,“政府工作人员没救援!我们自救!”照片中看到水深及腰,村民涉水而行。

另有住在东莞的网民高呼:“深圳排洪,我们塘厦是重灾区啊!”银行职员正在移走文件,文件需要抬在头上运走;有驾驶者则被困在马路中央,需要爬上天窗等待救援。

企鹅-伟芳:只知道关注深圳怎么怎么样,有没有看到因为深圳2次突然排洪,塘厦排水排不了,已经造成多大的损失?!!!!!!活了20多年 第一次看塘厦遭受如此灾难!!!比08年都严重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