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启大上陆媒批学运 舆论抨击后闪辞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前立委谢启大回锅担任北市政府秘书处专委,争议尚未平息,现在又被爆料上大陆节目批评学运,而且没有报备,违反公务员服务法。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不能接受,今天早上,谢启大现身主动请辞,但只讲了三十秒,就快闪离开。

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专委谢启大:“我已经向市长请辞获准,我表明我不要退休金,我更看重我的名誉和人格,我不容许,让这些媒体和民意代表任意的污蔑我,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关心。”

三十秒讲完三句话,谢启大转头快闪走人,被爆出请假赴陆探亲,却跑到北京上节目。

陆节目主持人:“台湾新党前主席谢启大,欢迎启大来到现场。”

谢启大:“后面有人利用他呀。”

明明是公务员身份,却挂政党头衔大肆抨击太阳花学运,违反公务员服务法,台北市长郝龙斌认为,完全不能接受,上午已经批准辞呈。

台北市长郝龙斌:“她最近在,就是到大陆没有得到允许、报准,然后就在大陆发言这件事情,应该是她请辞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平面媒体还起底,2006年至今,谢启大充当中国名嘴少说15次,使用头衔,谈论主题五花八门,谢启大移居中国十年,2013年回锅台湾任北市府公职,引发酬庸争议不断,而这次赴中擅发言,也成了谢启大去职的最后一根稻草。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