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转型 美防长:规模不代表实力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裁军和删减预算,是美国军方目前面临的最新挑战。星期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出席芝加哥的全球事务委员会时强调,军队规模并不代表军事实力,美国也将持续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功能。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美军正面临)一场转变,从旷日持久的中东和中亚战争,来到眼前的种种新挑战、威胁与契机,从过去看似无限的资源,转变到现在有限的预算。”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在这个历史性的转型中,美军也将调整国防策略。同时,他也强调,军队的规模大小并不代表军事实力的强弱。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我们需要明白,军事力量并非取决于军队的规模大小,而是要看军队的灵活性,要能在短时间内动员起来,同时也要拥有优越先进的武器和技术。”

哈格尔表示,未来几年内,美军将投资开发新的军事技术,并加强参与全球的国际组织。

他并强调,美国的国际地位与军事实力紧密相关,未来仍必须在国际上继续发挥主导作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