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照顾两个姓张的人” 周恩来秘密遗嘱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周恩来是中共情报机构的创始人和领导者,在当年与国民党争夺天下时,与许多重量级潜伏者长期保持秘密单线联系。罗青长则在周恩来领导下长期从事秘密情报工作,直到成为中共的国家安全部负责人。1975年12月20日,周恩来临终前夕特意约见罗青长。他们二人究竟密谈了些什么,多年来都是外界探究的一个秘密。近日,香港资深传媒人金钟先生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披露了周恩来临死前留下的秘密遗嘱,以及台湾共谍的蹊跷死亡之谜。

据中共官方的资料《周恩来年谱》记载:周临死前“约罗青长谈对台工作问题,询问台湾近况及在台老朋友的情况,嘱咐不要忘记对人民做过有益事情的人。”

而另一当事人罗青长,1997年接受中央文献研究室人员访谈时,对周、罗密谈的内容也只含蓄说到:“后来总理就说,我找你来谈台湾问题。他说:我平常给你们讲的台湾那些老朋友,他们这些人,过去对人民做了有益的事情,你们将来千万不要忘记他们。”

多年来外界一直在追问,周恩来临死托付的 “台湾那些老朋友”究竟是谁?周为什么对他们念念不忘?

今年5月1日,《开放》杂志主编金钟先生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开放》杂志的五月号中,披露了周恩来临死前给中共特务头子罗青长留下的秘密遗嘱的具体内容。

据金钟讲述,周恩来去世之前,最后约见了他作为中共情报工作首脑时培养的亲信罗青长。特别跟他交代说,“以后台湾解放了,我们要好好照顾两个姓张的人”,还称这两个人对中共有“很大贡献”。后来据罗青长交代,这两个姓张的人,一个是众所周知的张学良,另外一个就是国民党的宪兵司令张镇。张学良对于中共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来张镇也是一个中共的秘密党员,他1950年去台湾仅两个月就突然蹊跷“病死”了。

金钟表示,他的父亲在台湾,原来跟张镇是很有私交的朋友,他们既是同乡,又是同学,生前一直都有来往。他父亲去世之后留下一部日记,这个日记里有几个地方谈到张镇生病去世时的一些“不明不白”的蹊跷之处。

据称,张镇得到周恩来的器重,临死还不忘记他的原因,与 1945年毛泽东到重庆跟蒋介石会谈时的情况有关。毛蒋会谈到最后,周恩来的一个秘书在一场事件中,中枪去世了。周恩来说有人要暗杀毛泽东,就把张镇叫去,要张镇负责毛的安全。张镇果然在最后那几天也尽力地做到了,一直把毛送上回延安的飞机。

金钟披露,据他父亲日记里的记录,当时台湾官方说张镇患上了肝癌。而金钟的父亲当时在国民党行政院(相当于北京的国务院)做经济方面的工作。他当时就请了一个高级医生去看张镇的病。那个医生诊断张镇患的不是(肝癌)。 而后来又有个朋友告诉说,张镇之死是因为“针打得不对”。金钟分析认为,张镇是共产党潜伏在国民党高层的一个最大的间谍特工,而且张戎的书也特别描写张镇,说他是共产党员。

金钟继续分析说,共产党在与国民党争夺天下时至少有三个战场,第一个是军队作战的战场; “第二战场”,是指中共在国民党掌握的大城市里开展的学生运动,工人运动,罢课,罢市,罢工…,搞得国民党后方鸡犬不宁;而第三个战场是一个隐蔽的战场,就是相互之间的间谍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