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市民力撑汇丰辣酱 市政府让步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4月23号晚的尔湾岱尔市议会,原本要通过决议,宣布生产“是拉差辣酱”的汇丰食品公司是“公害”,在几乎一边倒的民众抗议中,议会决定,将与汇丰公司进一步协商,延后两周再看是否进行这一项宣布。

这里是尔湾岱尔市政府,从下午四点多开始,上百位汇丰公司的员工聚焦在这里,打着标牌、喊着口号,表示对汇丰公司的支持。

汇丰公司员工 James Zhang:“不想失去这份工作,因为政府要关闭我们,我们只好过来了。”

除了在汇丰公司工作的员工,州议员、及众议员候选人也有多人前来支持,指责市政府根本不关注民众失业。

国会议员后选人 Art Alas:“今晚我想让大家知道,不只尔湾戴尔市这里,整个加州,一直在失去企业、失去工作,这需要停止。”

陈德现身后表示自己做为生意人为尔湾岱尔市捐税、捐钱,不但不被照顾,还被为难。并谈到自己在越南打过仗,九死一生逃到美国。

汇丰公司负责人陈德:“我以前是军人的,在越南打了五年仗,我现在跟他算仗,我打到底,你可以杀我,你不可毁灭我的事业。”

陈德强调,他是美国公民,美国是大家的,不是某些人的,他指责市议会是土皇帝。

汇丰公司负责人陈德:“如果他能够继续是土皇帝,就来做吧,我没得反抗,他比共产党还共产。”

随后的市议会发言,陈德及汇丰公司员工轮番质问市议员。

汇丰公司负责人陈德:“你们为什么恨我?为什么要我关厂?”

汇丰公司员工:“为什么? 问题是什么?”

汇丰公司员工:“这是美国的事,我们不会倒下,我们会一直挺着。”

整个议会过程中,市长布利西达面前也摆了半瓶是拉差的辣酱。

会议最后四票赞成,一票弃权决定,市府会与汇丰公司商讨进一步解决方案,延后两周决定是否宣布汇丰公司为公害。

而陈德表示不理解何故推迟,并称如果市议员不亲自到工厂参观后提出建议,他将不会做任何事情。

汇丰公司负责人陈德:“用他们的鼻子、他们的眼睛告诉我要改进什么,我要做什么,那么我就做,如果他们不来,不管两周还是两月,我不会做任何事。”

投弃权票的议员,他的儿子是最先投诉是拉差辣酱的民众。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