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亲历者:信任政府反被迫害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15年前的4月25号,上万名中国各地的民众齐聚北京,为了最基本的公民权利,寻求与政府间的对话,开创了当代中国“和平上访”的经典范例,今天,我们就走近2位4•25亲历者,了解当年的真实情况。

目前居住在美国旧金山的王绍平,回想起99年4月25号的和平上访,表示想法很简单,是出于对政府的信任。

4•25亲历者王绍平:“它可能是不了解我们,我们是做好人的人。虽然我们人数多吧,但我们对社会都是有益的。不希望我们受到不公正待遇。”

据调查,中共从1996年起,就开始暗中打压法轮功学员。在99年4月,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发表诬蔑法轮功的文章。部分天津法轮功学员前往相关机构反映情况,却遭到抓捕。

当时,天津政府建议法轮功学员去北京解决,由此引发了举世瞩目的4•25和平上访事件。

4•25亲历者王绍平:“天津学员被抓了,咱们一定要讲一讲真相。后来我们就和同修一起到了信访局,当时有很多警察,就说你们往这边走,就是府右街那边。”

在警察的引导下,聚集到府右街、中南海附近的法轮功学员越来越多,但现场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学员们静静的站在路边等待,有的看书,有的炼功。

4•25亲历者王绍平:“我们在等待,沟通吧,和政府沟通。”

虽然抱着对政府的信任,依照宪法,行使了公民被赋予的权利,但4•25之后,王女士简单平静的生活发生了巨变。她先后4次被非法关押、洗脑和劳教。即使在饱受折磨,从劳教所出来后,她仍一直受到当局的监视、骚扰,不得不远走他乡。

如今的王女士在自由的环境中依然践行着自己的信仰。多年的迫害使她看清了政府的实质,更能体谅长期生活在高压、谎言环境中的中国人的痛苦和不易。无论会遇到多少不解、歧视甚至仇恨的目光,对“真、善、忍”的坚守给她力量,让她能够始终怀着平和的心,传递真相。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鸿泰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