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在美买豪车转卖中国的销售链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这个月,纽约一家豪华汽车经销商在请律师对其进行内部调查后,开除了6名管理人员。与此同时,纽约州总检察长主导的工作组已经开始调查该公司涉嫌收受回扣,将豪车偷卖给出口中国大陆的中间商。纽约时报的报导认为,美国打击在美买豪车转卖中国的行动已经接近起诉阶段。

美国联邦当局怀疑一些出口公司在美国购买豪华汽车后运往中国销售的活动中,涉嫌洗钱,其中中国的买主涉嫌通过非法活动盈利,也即购买汽车的款项是黑钱。涉案的豪车品牌包括奔驰、宝马、路虎、保时捷等。

目前纽约州当局调查的相关营销链显示,出口公司利用当地的居民,使用现金购买豪车,之后将这些本应该在北美市场使用的汽车运往中国大陆,再以2倍甚至3倍的价钱转手。在纽约和新泽西购买的新车售价通常在5.5万美元到7.5万美元。

因整个程序涉嫌违法,而且购买豪车使用的是现金,所以这些出口公司购车时,会私下给予销售豪车的经理人回扣,以完成交易。回扣目前被查明的有一辆车收取5000美元的。

纽约时报引述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Eric T. Schneiderman)的发言人的话,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出口公司是否违法,以及违反了哪些法律,但调查仍在继续进行。

报导说,目前美国主要有6个州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包括佛罗里达州、纽约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和南卡罗来纳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