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演讲比赛 美国人踊跃参加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中文演讲比赛4月19日在休士顿侨教中心举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参赛的学生中有一半都是美国人。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近年来美国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外语教育委员会数据表明,高中以下学习中文的人数三年间增加了三倍。学生们觉的可以去中国旅游、工作,增长更多的知识和就业机会。

Elisa and Tomas Arango双胞胎同时参赛:“我从八岁开始学习中文,父母想让我学,因为中文会变得很重要。”

“我个人很喜欢(中国)文化,听很多音乐,真的很有价值。”

参赛的116名学生中有50多人是非华裔,而去年只有十几位。评委中也有两名美国人

世界工商妇女协会美南分会会长陈明华:“让白人来当评委,(他们)本身中文讲的非常好,对我们不止是中国人的学生、华人的子弟,或者是这些非华裔的参赛者,都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演讲的题目是“中文与我”或者“网路与我”。参赛学生按照是否华裔和年龄分为六组,每组有三位学生胜出。

华裔高中组冠军徐伽音:“我如果是华人,然后不会讲中文的话就很丢脸,所以就自己跑出去学(中文)。”

这次比赛由世界工商妇女协会美南分会举办,宗旨是提高华裔及非华裔子弟学习中文的兴趣和表达能力。

这是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来自休士顿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