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岁月号”快速下沉原因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4月19日白天,韩国搜救队再次寻找到3具尸体,使得“岁月号”海难的死亡人数上升到32人。同时随着船体完全沉入大海,使得270名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再度下降。如此大的一艘渡轮为什么如此快速的沉入大海?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岁月号”(Sewol)吞水量6825顿,长145米,宽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180辆汽车、152个标准尺寸集装箱。

据《华尔街时报》引述雅典国立科技大学(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船舶设计实验室负责人Apostolos Papanikolaou的话说,“岁月号”的甲板下面有约15个隔间,其中有2个是防水漫入船体的。只要这2个隔间能够保证密封,就可以保障船体不会迅速下沉。

然而很多船只的船员为了方便进出,往往会把船舱门打开,当有意外发生时,船员却来不及去关闭舱门。

报导引述一名英国船舶专家的观点,介绍一艘船就是一个由船舱分隔出来的大泡泡。然而“岁月号”的裂口太大了,破坏了船舱的大泡泡,导致海水涌入,船只快速下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