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第二天 失踪者中有两中国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第二天,韩国灾难应急与安全对策中心表示,目前已确认9人遇难、287人失踪,179人获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失踪者中已确认有两名中国人。周四,沉船事件以及随后救援工作的更多细节被曝光,引发人们更多关注。

失踪者家属焦急的等待着亲人的消息,很多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悲伤,痛哭失声。

获救者被送往医院。据当地媒体报导,船上325名学生中只有75人获救。

韩国安山医院心理医生YOON HO-KYEONG:“这是一场重大事故,而且他们都很年轻,这和别的事故不同,恢复起来非常困难。”

最新被曝光的一段录像显示,轮船开始倾斜时,船上广播告诉乘客不要动。

广播声音:“呆在原地不要动。不要移动,否则会更危险。”

乘客有的在原地坐着、有的躺着,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降临。轮船的误导,使乘客失去了逃生的第一个机会。

轮船翻沉后,负责救援的韩国海岸警备队也没能及时进入船舱寻找乘客。

韩国海岸警备队西部队长KIM SOO-HYUN:“我们试了5到8次,可是都没有进入沉船。”

岁月号”所有者、韩国CHONGHAEJIN船舶管理公司(CHONGHAEJIN MARINE CO)为这起事故向遇难和失踪者家属道歉。

CHONGHAEJIN船舶管理公司经理KIM YOUNG-BUNG:“我们向家属深表歉意。我再次表示歉意。我公司承诺,不会再有人丧生。对不起。”

据报导,65岁的船长第一个获救。他在轮船翻沉时,跳上了一艘救生艇,这是船上46艘救生艇中唯一被启用的一艘。

“岁月号”船长LEE JOON-SEOK:“非常抱歉,我很惭愧。我无话可说。”

船长正面临刑事调查。

韩国总统朴槿惠周四前往沉船察看,与家属见面。

韩国总统朴槿惠:“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我将下令进行初步调查,找出事故原因,严惩责任人。”

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馆总领事王宪民证实,失踪者中有两位中国公民。

随着搜救和调查工作的进展,失踪者身份会进一步确认。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