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休斯从内阁辞职 或竞选保守党领袖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罗宾报导】阿省市政事务厅长肯·休斯(Ken Hughes)已经从保守党内阁辞职,可能是为竞选进步保守党领袖提前准备。

休斯周一(4月7日)表示,他已告知省长戴夫·汉考克说,他辞去市政事务厅长一职,立刻生效。
这位卡尔加里的省议员在省议会告诉记者,在几天之内他将公布他的参选意向。“在本周晚些时候将会有更多这方面的消息。 ”休斯,今年60岁,2012年被选入议会,他说:“我认为你们可以做出各种猜测。 ”

继前任省长艾莉森·雷德福在针对她的豪花纳税人税金和管理风格的指责声中辞去省长之职后,休斯在两个星期前宣布,他将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以确定他是否应该竞选保守党领袖。他说,到时他将收集公众反馈意见,并在两周内作出决定。之后休斯告诉记者他自己决定辞去了内阁席位。 保守党将于9月选出新的领袖,新领袖将继任新省长。

代理省长汉考克(Dave Hancock)告诉内阁成员,一旦他们决定要参选党魁,就应辞去内阁职位,而且“要非常谨慎”。他告诉记者,在休斯周一辞职前他跟休斯间还没有任何具体的参选对话。“我和所有厅长都说, ‘当你的计划到了一定阶段,你专注于其它事情,而不是专注于您的政府工作,那么你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不知道那次谈话是否影响了他的决定。 ”

休斯辞职后,来自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的省议员、助理厅长Greg Weadick代理城市事务厅长。关于他的辞职,休斯在推特上写到,他将成为竞选亚伯塔省进步保守党领袖的第一人。

除了休斯,保守党中有意、但未正式宣布参选党领袖的还有Doug Horner, Thomas Lukaszuk, Jonathan Denis,,Ric McIver和Diana McQueen等,前埃德蒙顿市市长史蒂芬·曼德尔(Stephen Mandel)也被传言在考虑参选。这些有意的内阁成员并没有急于作出辞职的决定,McIver表示会在财政预算通过后再做决定。而Lukaszuk 和Denis则希望把手头上的事情办完后在说。

为了澄清参选的传闻,老资历保守党成员Scott Tannas对记者说,他无意竞选下届保守党领袖。这位来自高河的商人风趣地说,“我答应了我的家人,我会给9年的时间做公共服务,我中断了我的商务已经完成了这一承诺。”
前财政厅长Jim Dinning称他不会竞选下届保守党领袖,同时他对保守党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如保守党误入歧途的财政预算政策、选举弊端和不断强化的权利意识等。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守党成员应该明白谁才是阿省真正的老板:是阿省的人民。

“如果Dinning退出了,只有少数几人能够重振保守党了。”前联邦内阁部长吉姆·普伦蒂斯(Jim Prentice)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