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太贵 加国大学生负担重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在加拿大上专科学校可是会开销不少,一项有趣的研究发现,相比几十年前,人们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去赚钱,才能还清学费

牙医JackFingrut:“相当昂贵。”

那可是在七十年代,当时一共花了多少呢?

牙医JackFingrut:“5400元,包括所有的费用。”

可是和儿子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牙医JackFingrut:“其它杂七杂八的费用就有八万元,是当年老爸的二十倍。”

牙医JackFingrut:“真吓人,和生活开销相比,翻了二十倍。”

研究发现,1975年,一名大学生如果拿最低工资,平均必须有六个周的全职工作时间,才能交上学费,现在,尽管最低工资翻了四倍,但是学生们仍然需要工作15个周,还不算扣出的税费,才能交学费。

加拿大代替政策研究中心ArmineYalnizyan:“我们很难过,人们必须做更多人工才能负担学费,更多的负债。而且还不确定能不能找到工作。”

学校方面表示,他们正在提供更多的经济资助,学费只不过反映了教育的竞争程度。

加拿大大学和大专协会PaulDavidson:“你可以缩紧学费开销,但是如果没有政府的资助,只能把教学质量也压缩。”

现在学生申请入学的人数比例比20年前高很多。不过小芬格鲁至少可以在老爸的诊所里上班。而且上学期间可以住在家里。

牙医DenisFingrut:“我非常感激,很明显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好条件。”

在毕业两年后,小芬格鲁才还清了上学时候的欠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