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大学生丧命 卡城史上最凶残杀戮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颖加拿大卡尔加里报导)4月15日凌晨,加拿大卡尔加里一民居发生一起命案,五名大学生在一派对活动上被杀。警察局长表示,这是卡尔加里历史上最凶残的杀戮。

被害者都是22-27岁的年轻人,四男一女。其中一位男子来自亚伯塔省的Priddis,22岁,其余都是卡尔加里人,分别是22岁(两名男子),23岁(女性)和27岁男子。

警方发言人Emma Poole表示,警察局于凌晨1:20接到报警电话,赶到卡尔加里西北区Butler Crescent一户住宅,在派对现场发现多人受伤,其中3人死亡,另外两人送医后因伤势过重死于医院。
警方在警犬队的协助下逮捕了一名逃跑的嫌疑犯,该嫌犯被警犬严重咬伤后送医,警察没有再寻找其他犯罪嫌疑人。

卡尔加里警察局长Rick Hanson在当日上午11:30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卡尔加里历史上最凶残的杀戮。凶手是一个20多岁的学生,Matt de Grood,卡城警官Dougde Grood的儿子,在一家杂货店打工。

其中一名租客邀请凶嫌参加派对,凶嫌自身带了一把长刀,但杀人的凶器取自住宅内。凶杀发生时,派对上大约有20多人。

Hanson说,大量的家长询问是否他们的儿子或女儿遇难,警察将以一级谋杀罪起诉犯罪嫌疑人。Hanson还表示,所有受难的年轻人都是好孩子,凶嫌没有任何前科。警察认为凶嫌没有过量饮酒,但还不确定是否涉及毒品。

是否有华人被杀?Hanson表示,死者中有一名亚裔人,但身份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目前警方没有披露犯罪的动机,据邻居表示,该住宅是被一群卡尔加里大学的学生租住的,事发的前一天正在举行一个所谓的百慕大短裤日(Bermuda shorts day)派对。

百慕大短裤日派对是该大学一年一度的活动。4月15日,卡尔加里大学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很多考完试的学生们都在庆祝学期结束。

邻居说,此前没有发生类似事件。

卡尔加里大学校长Elizabeth Cannon在发布会上表示,对发生凶杀案表示难过,对失去五名学子表示深切悲痛。

加拿大就业及社会发展部暨多元文化部部长、卡尔加里国会议员康尼(Jason Kenney)说:“今天早些时候得知我市5个年轻人被暴力致死,我深受打击。我们为今天的罪案感到伤心,并为他们的家人、朋友和卡尔加里大学社区祈祷。 在此我仅代表加拿大政府和我卡尔加里的国会同事,对那些受凶杀案影响的人们表达深切的慰问。”

目前,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