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活动暂停 泰国欢庆泼水节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4月13日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泰历新年宋干节,在中国称为“泼水节”。每年的宋干节都会吸引数以十万计的各国游客来到泰国,反政府抗议活动也得以暂停,大家共庆新年。

曼谷居民和游客星期天在街头互相泼水,以庆祝一年一度的泼水节,而且还可以消暑。

泼水象征着洗去不幸,欢迎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从年轻人到老人都配备水枪和水桶加入打水仗。

阿姆斯特丹吉荣:“我觉得真的很不错,大家都在相互尊重,每个人幸福,没有人打架。一个快乐的节日,真是很好,只是水太冷。”

一些道路禁止通车,供人自由走动。

反政府抗议活动也已停止了。

曼谷居民得查特:“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它(泰国)应该一直都是和平的,没有冲突。”

传统的宋干节清晨第一项仪式是祈福,反政府抗议领袖普提朋和僧侣一起祈祷。

反政府抗议领袖普提朋:“泼水节对所有泰国人是个好日子,我真的希望一切都将在这个泰国新年变得更好。”

据说宋干节源自印度婆罗门教的一种仪式,教徒们每年都有一个宗教日要到河边沐浴,洗去身上的罪恶。因年老体迈或残疾病弱不能到河边者,其家人或好友则要为他们把水挑回,给他们泼水洗罪。庆祝活动在泰国通常从4月13日持续到15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