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少女记录耄耋老人人生故事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为社区做义工,这是加拿大人的优良传统,这个星期是全国的志愿者周,一名爱德蒙顿的高中生,在过去两年间,一直在帮助社区的老年人记录整理他们的人生经历,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她的故事。

93岁的麦克劳林(Thomas McClocklin)和自己的妻子在小学一年级就认识了。

退休老人Thomas McClocklin: “我们去公立学校,中学,专上,经历了战争,我们从来没分开过,我们结婚到现在差一个月就65年了。有时也有摩擦,但是我们会说,行了,别这样了。我想念那位女士。”

两人走到一起是因为共同的爱好,都喜欢骑马。

退休老人Thomas McClocklin:“Lil 骑马骑的真好,比我骑的好”

他们感人的爱情故事,被一位17岁的女孩记录了下来。

遗产项目发起人Megan Klack:“我想要保存普通人留下的故事。”

过去两年间, 17岁的梅根和她的同学,到老年公寓,记录老人们的人生故事。最早是从记录她亲人的故事开始的。

遗产项目发起人Megan Klack:“我爸妈担心我的太奶奶可能到死都不能完整的讲述,她一生的故事。 她今年一百岁了。”

梅根发现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故事,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的才华能帮到别人,她创立了这个项目,并推广到老人院。这也可以满足中学要求的义工时间。

遗产项目发起人Megan Klack:“了不起的人物的历史总是被记录下来,但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她花了差不多十个小时和每个居民在一起,做记录,看他们的照片。

遗产项目发起人Megan Klack:“他们可以把这个故事放在手上读,感觉很好。他们会大笑。我试着记下他们的语气。”

退休老人Thomas McClocklin:“她很和善,耐心,花了许多时间,帮助唤回那些回忆,我非常感激。”

除了自己看,老人还会把这个记录传给他的孙子和曾孙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