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权惋惜余胤良被捕 感叹参政不易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加州参议员余胤良3月26日被捕一事,在旧金山引起轩然大波,许多社区华裔领袖,对此次联邦大规模调查与搜捕表示震惊。余胤良的中学同学黄健权,对此的第一反应是惋惜和难过,感叹华裔参政不易。

“天哪,我希望这不是真的。”“我非常难过,我觉得许多人期望,这不会看上去像指控所描述的那样严重。”

社区领袖、余胤良中学同学黄健权表示,他们这代人走出中国城参政,非常不容易,需要克服许多困难。“我们许多人曾经和余胤良一起上学,我们认识他,看到他逐渐成为华人社区领袖。”“为了代表社区他不得不自学广东话,为了当选,他走得非常艰辛,我记得为当选市议员他非常艰难的筹集资金 。”

他表示,改变华人参政历史,余胤良是华人的佼佼者,他是加州第一位华裔参议员。

“大家都知道年轻时的他就会非常严肃的对待事情。”

黄健权称,虽然不清楚对余胤良的具体指控,但他认为,余胤良可能只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政客,想尽办法筹款,以便自己能够在政治圈中求生存。

“这个案例像其他案例一样,我们需要改变参政候选人如何竞选集资的方式。”

余胤良涉嫌受贿与腐败的指控,目前变得很特殊,是否牵扯到中国城地下黑帮还不得而知。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