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胤良被捕 湾区政界人士引以为戒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捕的消息,引起了旧金山湾区政界人士的震惊和惋惜,他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恪守职业道德,更好的服务民众。

正在竞选加州参议员的圣塔克拉拉华裔郭宗政26号早晨8点半就听说这个消息,他觉得非常难以置信,看了对余胤良长达137页的指控,他感觉这仿佛是现实版的电视剧《纸牌屋》中的情节,想像不到他会作出这种事情。

郭宗政:“我们应该把政府当作一个企业来运作,有很强的道德观念。我已经做了20年的保险经纪,如果说要做什么坏事的话,20年前就应该会发生了,所以职业道德跟政治道德一定要放在我们的头上,每天要记着我们是要来为人民服务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次要参加竞选。替人民服务,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现任萨拉托加市议员的Chuck Page是众议院第28选区候选人,他认为此事只是个例,不会影响华裔政治人物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

Chuck Page: “我不认为他可以代表在美国的华人,这只是每个人作出个人的选择。这也是美国的美好之一,我们可以有自由的意愿,作出自己的决定。”

湾区的民众认为余胤良被捕证据确凿,实在令人痛心和惋惜,但是华人还是应该引以为戒,积极参政。

Guardian保险公司区域经理Linda Yu: “一开始听到的时候很震惊,我觉得这是一个华人的耻辱,可是这是每个人的个人行为,华人还是应该去积极的参政,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你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你就应该为这片土地做一点贡献,同时也给我们大家一个教训。”

余胤良于26日被联邦调查局逮捕,27日宣布退出加州州务卿的竞选,28日,余胤良位于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办公室被联邦调查局突袭搜查,并被警卫封锁。加州参议院领袖28日通过了将民主党参议员余胤良停职留薪的决议。

新唐人记者周克、公薇薇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