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首度承认曾2次卫星电话联络MH370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班机MH370已经失去联系19天,马来当局和马航“挤牙膏”式的消息发布,不断挑战着各界的忍耐力。3月27日,马来当局在北京的家属沟通会上首次透露,飞机失联当天,马航曾两次使用卫星电话联络MH370航班,但均未得到回应。

27日在北京丽都饭店举行的家属沟通会上,失联乘客家属询问失联客机上是否安装有卫星电话,地面是否曾利用卫星电话与飞机联络?

马来西亚民航局飞行主管尼扎尔(Ahmad Nizar)回答说:“没有”,因为:1、当时飞机的联络权已经移交给越南的西贡空管区(西贡也称胡志明市);2、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程序并未要求空管中心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飞机。

不过,尼扎尔的说法随即被马航主管业务的副总裁否定。这名副总裁说,马航的指挥中心曾先后两次试图通过卫星电话呼叫MH370航班,但均未得到回应。这名副总裁没有透露呼叫的具体时间。

消息一出,丽都饭店会场一片哗然,有亲属要求马方追查机上是否有人通过卫星电话与地面联系,同时要求公布提供卫星电话服务的公司。对此,马方回答,将把问题反映给吉隆坡方面。

对于马来方面就此问题前后说法的不一致,马来西亚皇家空军飞行司令、中将Ackbal Samad解释,空管中心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各有分工。马航指挥中心曾两次试图通过卫星电话呼叫失联航班,但均未得到回应。

3月8日晨7时24分,马来西亚航空发出通报:当天0时41分,从吉隆坡起飞,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时40分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国大陆人、1名台湾人和1名香港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