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撤出克岛民众 美欧拟经济制裁俄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星期四,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以压倒性的多数,通过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条约。上议院联邦委员会的投票将在周五进行,预料也会通过。美欧当天宣布对俄罗斯扩大制裁范围,并警告下一步将采取经济制裁。与此同时,乌克兰加强克里米亚的边境控制,并计划撤出那里的军队和平民。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已决定退出独联体——一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组成的组织,并要求俄罗斯人持签证才可入境。

面对克里米亚当前的特殊局势,乌克兰当局加强了对进出该地区的边境控制。乌克兰政府想在恐怖份子、毒品与非法商品进入克里米亚之前,抢先采取行动。

乌克兰并计划向联合国提出议案,要求将克里米亚划为非军事化地区。乌克兰政府也一致通过了一项草案,在未来从克里米亚撤出乌克兰人。

乌克兰临时内阁部长塞梅拉克:“根据乌克兰国家移民局的记录,在3月19日,有1,288人已经临时或永久移居到其他地区。”

乌克兰政府称,目前已有2万5千人表示将离开克里米亚。

而另一方面,俄罗斯则进一步加强对克里米亚乌克兰驻军的围困和攻击。周四,又有3艘当地的乌克兰军舰被疑似俄罗斯军人攻入。

同一天,美国和欧盟都宣布进一步扩大对俄罗斯官员的制裁范围,并准备好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将对更多俄罗斯政府官员进行制裁。此外,还有很多向俄罗斯领导人提供物质支援的拥有重要资源和影响力的个人,我们今天也会加以制裁,还有一家向这些人提供物质支持的银行,也会受到制裁。”

法国总统奥朗德:“如果要(同俄罗斯)讨论和协商,施加压力就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我们今天还没有实施经济制裁,但也是需要考虑并且准备好(经济制裁)的。”

如果美国及欧盟向俄罗斯经济命脉实施制裁,预计将会影响到俄罗斯能源出口等重要工业部门,同时也会有更多官员及银行受到制裁。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