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搜失踪航班机长家 疑失联精心策划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3月16号(星期天)马来西亚交通部证实,警方搜查了失踪马航MH370航班机长和副机长的家,并调查机组人员个人,政治及宗教背景。此前马总理亲自出席发布会并确认失联客机改变航道,而改变飞机航道的人知道如何关掉它的通信和跟踪系统。马来西亚军方人士怀疑,失联系精心策划。

星期六下午2点42分,3名便衣警察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后获准进入失联航班机长扎哈里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沙阿兰市的住所。警方搜查约4个小时后离开,包括多家外国媒体在内的众多媒体人员没有获准进入住所区域。一位警方发言人说:“由于调查仍在进行,因此我不能给出任何声明。”

随后警方还搜查了副机长法里克•哈米德的家,他的两名亲属被警方带走。交通部的声明还表示,警方正在检查机长的模拟飞行器。

马来西亚当局目前将调查重点转向机组人员和乘客。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亲自出席3月15日下午的发布会,并确认失联客机联络系统是被人为关闭的,而客机航线也是被蓄意改变的,但目前MH370到底在哪里,仍是未知数。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海珊:“搜索区域已经大大扩大和搜索的性质也发生了变化,从主要集中在浅海,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跨越11个国家,以及深海及远海地带。参与搜索和救援行动的国家数量已经从14增加到25,也带来的协调和外交的新挑战。”

据总理纳吉布说,依据卫星数据,判断飞机与卫星最后一次通信时的位置可能在两条“走廊”中的一条:一条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至泰国北部地区,一条大致从印度尼西亚向南至南印度洋。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