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两机场被攻占 乌国吁俄勿煽动分裂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乌克兰亲俄派武装人员占领克里米亚地区的2栋政府大楼之后,周五又控制了那儿的两座机场,令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乌克兰议会呼吁俄罗斯停止任何可能煽动分裂主义的行为,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乌克兰面临的危机。

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Oleksander Turchinov):“我们呼吁俄罗斯联邦停止损害乌克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举动,并拒绝支持乌克兰任何形式的分裂主义。”

一度是俄罗斯领土的克里米亚以亲俄派人士居多。每逢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紧张时期,那里的分裂主义时常会被重新点燃。

据CNN周四报导,一些俄军装甲车已开始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附近村落集结。乌克兰临时政府警告,除了俄黑海舰队在辛菲罗波尔的基地外,俄军在乌克兰境内的任何调动,都被视为军事入侵。

乌克兰表示,它正呼吁安理会召集一次会议,关注乌克兰边境地区的局势,包括目前局势已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的克里米亚半岛。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