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环球直击】2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国H7N9禽流感扩散 9省2市传疫情
中国被撤女政协委员 被指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亚努科维奇被通缉 乌克兰待金援 欧盟高官到访
砍预算 美军再裁员 规模缩至二战前

中国H7N9禽流感扩散 9省2市传疫情

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病例已经扩散至9省2市,波及东北地区,吉林省日前发现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而广东又新增4例,这4名患者病情都很危重。

据报导,吉林省长春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从事家禽养殖的50岁男子梁某,19号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收治,目前正隔离治疗中。

吉林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人员沐先生:“净月开发区就是农村,发生禽流感了,病死禽引起的,那个梁姓的人员,没啥恐惧,不戴口罩。吃鸡,只是吃的比较少,交易量要下降,尽量预防,少接触禽类嘛。”

日前,广东广州市、佛山市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人病情危重。从去年8月开始到今年2月23号,广东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75例,其中死亡16人。而疫情最严重的浙江省,截至2月12号,今年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达84例,其中死亡17人。2月12号至今没有通报新增病例。

广东阳江市居民李先生:“这个是禁止的,不准卖啊,前几个月全部都杀光,有一些已经不养了,有一些还在养着,集体消毒嘛,一个星期都有两次,照样吃,都没事,那怕啥?”

浙江台州市居民游先生:“担心什么,吃了没事的,我们吃鸡都有吃的。”

另外,北京市今年报告的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共有两例,其中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被撤女政协委员 被指卷入中石油窝案

大陆女企业家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还在继续发酵,25号,大陆媒体报导,这位所谓中共的“最美女政协委员”,被指卷入与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周永康有关的“中石油窝案”。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石油窝案”仍未结束,案件的调查范围还在扩大。2月25号,大陆媒体报导,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霞是因为卷入“中石油腐败案”,被撤销了政协委员资格。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刘迎霞控制的翔鹰集团并不是她这次被撤职的原因,而由她掌控的“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的业务交集,才是她被撤关键。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从报导的内容上,突出刘迎霞。主要是栽在跟中石油项目的交易上,卷入了中石油窝案。现在所有涉及到中石油窝案的这些高官、要员以及富商纷纷落马,也就是中石油在中共最高层那些原来的势力已经瓦解了。”

报导说,刘迎霞与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有往来,拿下了中石油的西气东输项目,这个项目是中石油对民间资本开放的最大项目。

20号,刘迎霞被中共政协会议正式撤销政协委员资格,但是,当时没有公布撤销的原因。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表示,随着“中石油腐败案”的查处范围的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官员、富商会因为这件事被调查。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前总统涉屠杀遭通缉 乌克兰待金援

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上周五逃离首都基辅,随后反对派建立临时政府,并向亚努科维奇发出逮捕令,称其对基辅的血腥冲突负有责任。反对派同时表示,五月份大选之后,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实施经济援助。美国白宫当天也表示将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协助IMF完成经济援助计划。

乌克兰新任内政部代理部长阿瓦科夫星期一表示,已向亚努科维奇和其他几位官员发出逮捕令。

阿瓦科夫称,亚努科维奇上周五去了乌克兰东部,试图从顿内次克机场搭飞机逃走,但被阻止,随后去了克里米亚,现在下落不明。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之一维塔利•克里琴科也表示,亚努科维奇应对暴力事件负责。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维塔利•克里琴科:“他现在正东躲西藏,想尽一切办法出逃,以避免承担责任。我想强调,亚努科维奇对数百名遇难者负有责任,是他下达了(驱散抗议者的)命令。”

克里琴科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准备好为新政府提供帮助。

而美国也表示,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共识,即乌克兰任何形式的改革,将需要双边和多边的支持。

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会与国际伙伴合作,共同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项目。”

乌克兰财政部周一表示,要想顺利度过今明两年,乌克兰需要35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欧盟高官访问乌克兰 望建立紧密关系

欧盟外交政策首脑阿什顿女士星期一抵达乌克兰,会晤了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以及其他反对派领袖。她还参加了一个纪念在上周示威活动中死难平民的追悼仪式。

负责欧盟外交政策的阿什顿女士星期一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和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以及其他反对派领袖举行了一系列会谈,讨论欧盟如何帮助乌克兰恢复政治和经济稳定的途径和方案。

在和临时总统图奇诺夫的会谈中,图奇诺夫希望乌克兰和欧盟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阿什顿还在当天前往基辅独立广场,哀悼在上周的抗议示威活动中,被防暴警察开枪打死的普通民众。

乌克兰政府已经对被罢免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大规模屠杀民平罪”。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俄舰队备战 美警告动武后果严重

面对乌克兰的新局势,俄罗斯在星期日撤走大使之后,星期一又有了新的行动。有消息称,俄罗斯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港口的黑海舰队,已经停止休假进入备战状态。乌克兰反对派担忧俄罗斯有可能采取军事干涉,而美国则警告俄罗斯若动武将酿成严重后果。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之一特亚尼伯克称,星期一,一艘载有200名俄罗斯海军士兵的军舰抵达了塞瓦斯托波尔的克里米亚港口。而目前,已有多艘军舰聚集在该处。

特亚尼伯克建议乌克兰国防部增加对边境报告的关注,留心俄罗斯陆军是否也有集结的迹象。

而早在周日,美国政府就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出兵乌克兰,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乌克兰)国家分裂对于乌克兰,或者俄罗斯,或者欧盟,或者美国来说都没有好处。没人愿意看到暴力重现,以及局势升级。”

虽然目前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尚不明朗,不过经济惩罚已成定局。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在乌克兰新政府和经济政策形成之前,俄罗斯不会购买乌克兰的债券。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港记协拟收集被监控名单并公开

香港23日爆发最多人参加的反灭声大游行之后,香港记者协会星期一表示,记协正准备收集记者被删稿及采访敏感议题被阻等,自我审查的资料,再公布有关情况,让公众知道知情权如何被损害。

时事评论员梁文道在反灭声集会上表示,大陆传媒人或专栏作家习惯把被抽稿留作记录。

时事评论员梁文道:“这个习惯就是将每一天自己写了,但不出的文章,留作记录,将每天自己写了,但被删掉的记录留作记录,编辑会将每天报馆收到的来自宣传部的禁令单张,今天不讲什么,什么要重点讲,什么要小提,他们将所有的资料每天收集。”

记者协会副主席任美贞星期一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协会也准备收集被审查和监控的个案,制作名单公开。

记者协会副主席任美贞:“希望出这些名单,让公众知道所谓新闻审查,其实审了些什么,他们的知情权如何被人损害。”

她又说,自2003年50万人上街游行后,就感受到新闻自由愈收愈紧,禁区却愈扩愈大,因此有必要站出来发声,发起游行。不少市民也表示,很担心香港言论自由被灭声。

香港市民:“我们市民的知情权,会不会因为政府政治的关系或者中共幕后的控制,而令知情权下降呢?我们市民一定要知道,香港发生什么事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北市13雄角逐 纷抛政商疑问

国民党连胜文宣布参选,今天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台大医师柯文哲与同党参选人都对此表示意见,目前总共有13人表态竞选台北市。

连胜文宣布角逐台北市长,记者会才刚开完,其他争取北市长参选提名人,纷纷跳出来质疑,连胜文身后,纵横交错的政商关系。

前副总统吕秀莲:“我感觉上是连战先去北京进香,习近平接见,然后回来他的儿子才宣布,这个动作这么大,也不怕人家讲话,这才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

民进党立法委员姚文智:“连家几代公务员,现在却家财万贯,大家都怀疑,那你要想个办法把它说清楚,让大家了解你的出身,让大家了解你的政商脉络,不然这种疑云,不会因为你捐薪水,就能够彻底解除。”

律师顾立雄:“甚至质疑的就是说,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太子党,这太子党的意思当然就是,权贵加资本,然后再加政治,这三者的介入,对我们民主的伤害。”

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也质疑,连家以政商关系涉及内线交易。 决战首都台北市,人数爆炸,投入国民党初选的,加上连胜文就有六个,另外民进党初选五人,出线的不排除还要再和在野整合。

台北市长拟参选人柯文哲:“(他要打破权贵这个印象,你觉得他今天有做到吗?)老实讲,这种东西没那么容易啦。这种印象是几十年累积起来,甚至好几年累积起来的,你哪有办法二十分钟讲一讲他就没有,又不是魔术,哪有那么容易?”

台北市长郝龙斌:“他在一年之内,这两个任务完全做到,所以看的出来他是一个有规划能力,有执行能力的非常好的人才。政治领域里面,指有能力之争,没有出身之争。”

2014台北市长选举,目前已经有13人宣布有意角逐,目前相关初选机制都还未出炉。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150地产行倒闭 港15万签名反辣招

香港立法会上周通过俗称双辣招的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三百多位辣招苦主大联盟成员星期一到立法会抗议,指双辣招导致150多间地产代理公司倒闭,又无法协助真正的用家买楼。

口号:DSD撤!DSD撤!

由八大地产代理商会组成的辣招苦主大联盟,批评辣招令楼市交投创新低,超过150间地产代理公司倒闭。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批评打击炒卖楼市的双辣招,只是在统计数字上令楼价下降,无法帮助市民置业安居。

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影响香港人买第二层楼,香港人买工商铺都受影响,交投量下跌令资源无法流入需要人的手中,令市场经济无法发挥,尤其对个别行业造成严重影响。”

大联盟递交15万个反对双倍印花税的市民签名,并刺破辣椒气球,寓意要减辣。多位反辣招的自由党议员到场声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港六千人上街撑自由 台媒体论坛引借鉴

香港媒体界号召港人上街撑言论自由,昨天台湾中研院社会所也举办论坛,针对中资中共因素干扰新闻自由,学者呼吁台湾民众引以为鉴。

中共因素入侵港台媒体,在香港,北京政权透过撤换总编辑、名嘴,不发牌照、抽广告等政商影响力打压新闻自由。学者分析,中共对台湾媒体的渗透和操作手法,更为细致,且前所未有。

台大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刘静怡:“中国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力量,透过台湾的代理人,在分配广告资源这件事情,它可以特别去知会这个分配广告的人,或者甚至是广告代理商,说哪些媒体必须要避开。这个是不是现在进行式呢?这个是现在进行式。”

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财团影响媒体这件事情,就是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有,没有错,那介入中共因素以后,将来会更复杂是说,在台湾会变成红蓝绿,红不一定支持蓝来打击绿,可能也有许多时候,不是红支持绿,而是红觉得,蓝的政策不够对中共倾斜,在这种情况下,红透过某些力量、支持媒体来批评蓝。”

以近期新疆发生多起暴力冲突、中共血腥镇压为例,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比较中港台英美等8家主要媒体报导,西方媒体多归因于事件双方,剖析抗议者与当局动用武力的合法性。但台湾倾中媒体,只采用中共官媒定调说法,指为恐怖暴力事件,对中共政权违反人权的败行劣迹,避重就轻带过。

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我觉得学术界可以做的事情,对于这些系统性的这种揭露、批评、监督,我觉得我们至少应该要做,让这些媒体你们的表现,要公诸于世,要接受这个自由社会的检验,对台湾的民众来讲,大家至少要先知道,已经面临到什么样的言论自由的控制跟危机。”

学者忧心今日香港,成为明日台湾。年底台湾又将举办重要选举,中共意图对媒体舆论的操控真相,民众更应慎思明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砍预算 美军再裁员 规模缩至二战前

美国国防部新的预算案本周一出炉,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将陆军裁减到44万至45万人,为1940年二战以来的最小规模,同时根据美国当前的政治经济政策进一步缩减开支。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陆军人数曾一度扩张到57万人,现有的52万美军明年将会裁减到49万。

新的预算要求国防部在10年内减少一兆美元的项目开支,包括降低执行海外军事任务的开支,与美国总统欧巴马此前承诺撤回海外军事任务并减少昂贵的海外军事支出相吻合。但新预算案中将会保留用于日益突出的中共网路战争威胁和执行特殊任务的经费,同时保留了制造新一代战斗机F-35的资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国防部2015财年之后,我们的国防企业将会根据这些新的决定进行调整或重塑,以使我们能够在这个历史上最不稳定和多变的时代继续保卫国家的安全。”

根据新预算,2014年美国国防部将减少300亿美元的支出,而2015财年的预算为4960亿美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

由于新预算将会影响到相关大型军事基地以及依赖军事设施及军事服务生存的行业,因此很可能会在受到冲击的相关州及地区引发强烈批评,在国会预料也将遇到强大阻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首款与iPhone匹配的助听器 全球发行

一款新型的智能助听耳机今天在纽约上市,这款产品把健保和高科技融合在一起,帮助有听力障碍的人使用苹果系列电子产品。

不需要使用连线,这个小小的智能设备可以像蓝牙耳机一样,连在苹果手机,艾帕和其他苹果设备上,有听力障碍的人,也可以轻松接打电话,听音乐或者看电影。

这款产品的最大特色是可以适应不同的环境调节音量。还有很好的记忆储存功能。

如果你下一次再到同一地点,它会自动提醒你是否要使用上次的设定,最多可以储存十五个地点。

如果不小心弄丢了,可以上网查询,它还会通过网路告诉你它在哪儿,即使是丢在远处也可以找回来。如果正常使用,电池寿命可以达五天。

Laurel Christensen首席听觉矫治专家:“我们很高兴,一个独立的实验室今天确认了我们产品的声音质量是市场上最好的。”

当然这类产品可是造价不菲,每个要3000到4000美元,一套在6000-8000元之间,而且只能搭配苹果电子设备。设备附带的软体是免费的。目前还不确定买家是否可以从医疗保险费中支付。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需要高科技。

Kenneth Smith用户:“如果你每天就是坐在那儿不动,并不需要这些高科技。”

此产品刚刚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实际的使用效果。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2014米其林指南》 法国餐厅称霸

星期一,在餐饮界享受盛誉的《米其林指南》公布了2014年星级餐厅,共有六百一十家法国餐厅榜上有名,其中有64家餐厅是首次获得此殊荣。这一成绩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每一年,米其林公司都派出评鉴员,乔装成普通顾客四处暗访,借此观察店家最真实的一面,给出最高三星,最低一星的评价。

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这本红色封皮的《米其林指南》就是他们找寻美食宝藏的寻宝图。而能登上《米其林指南》,也是很多餐厅极大的荣耀。

在今年新上榜的64家法国餐厅中,位于斯兰市的L’Assiette Champenoise是唯一一个获得三星评价的餐厅。现在整个法国,共有27家三星级餐厅了。

L’Assiette Champenoise餐厅老板,也是主厨阿尔诺•拉勒芒对此非常欣喜。

L’Assiette Champenoise主厨阿尔诺•拉勒芒:“真是太高兴了。这是一条漫长的路,那里有我们的团队合作,有香槟区对我的支持,有来吃午饭、晚餐的顾客的多年支持,今天我将这三星献给他们。”

什么样的餐厅被《米其林》看好呢?显然,口味并不是唯一条件。

《米其林指南》国际董事迈克尔•伊利斯:“我们一直寻求同样的标准,我们寻找原料,厨师必须选用最好的材料。我们寻找烹饪技巧,菜肴必须完美可口。我们寻找个性,是否有个性,是否通过烹饪想展示什么?我们寻求始终如一以及物有所值。”

此外,新上榜的餐厅中有6家获得二星评价,57家获得一星。

虽然这些餐厅大多价位不菲,不过去法国旅游时不妨偶然奢侈一把,享受下法式佳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延续高雅 阿玛尼秋冬女装米兰亮相

2014米兰秋冬时装周已经进入尾声,各大知名品牌集中发布新款系列。周一,高端奢侈品牌阿玛尼推出了以灰色和绿色为主的青春秋冬女装系列,延续其一贯的高雅路线。

乔治•阿玛尼这一系列的经典设计中,包括掐褶宽腿七分及九分裤,外侧镶嵌绿色长条裤线的收身长裤,已及酷似裙裤的黑色、灰色和绿色及膝短裤。

上装则包括长度及腰的豹纹宽松短大衣,与短裤及系带短靴搭配的不对称剪裁收身上衣等等。

晚礼服方面,镶嵌了亮片的沙质长裙仍然以灰色为主,或搭配柔性的淡绿色,游走于经典与随意之间,凸显阿玛尼一贯高雅、节制的风格。

与三天前阿玛尼推出的安普里奥•阿玛尼系列女装俏皮的假小子风格不同,周一推出的阿玛尼女装系列展示出更多成熟的淑女范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