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财长会议 五年内经济扩增2%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最新一轮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落幕,与会各国达成协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展开合作,力争使全球经济扩增2%,也就是2.25兆美元。

20国集团财长会后发表公报,承诺将合力推动经济成长,目标使未来五年G20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扩增两个百分点。

20国集团大约占全球经济的8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在会议最后大力赞同这项协议。

美国财长杰克•卢也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财长杰克•卢:“我们展望世界各地,看到全球经济的复苏,但经济活动仍然疲弱,全球需求依然不足,因此悉尼会议聚焦增长的策略非常重要。”

杰克•卢表示,这些策略实施后,短期内有助于缓解决高失业率、不稳定的经济增长与国内需求疲软问题,并解决结构性改革的长期障碍。

主持这次会议的澳洲财长霍基(Joe Hockey)说,这项计划还将创造数千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此外,美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表示,已准备协助乌克兰度过困境。

IMF主席拉加德:“如果乌克兰当局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无论是政策咨询,还是财政支持或经济改革讨论,我们都准备给予协助。”

有关全球经济扩增2%的具体行动计划与成长策略,G20各国预计将于11月在布里斯本的会议中提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