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雾霾 各大医院呼吸科爆满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近日,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雾霾天气明显加重,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害,北京将空气污染预警指数从黄色升级为第二严重级别的橙色,全市禁止露天烧烤,连日雾霾也导致北京各大医院呼吸科门诊爆满。

据报导,北京各大医院呼吸科门诊患者增加两成到五成不等。其中,因雾霾引发哮喘和肺气肿的病人接诊量比平时多了一半。记者24号拨打北京数家大医院呼吸科电话,几乎都是忙线,打通电话的医院都表示,这几天患者大爆满,今天不保证能挂到号。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挂号嘛不能保证,反正是看呼吸科的人比较多。”

北京国济中医院呼吸科郭大夫:“这种天气的影响,医院的患者确实是挺多,咱们这边是要提前预约好,避免患者排队,现在预约挺多的。”

北京医院人满为患,看病难让代办挂号中介业者趁机捞一票,业者王先生表示,他们可以帮忙挂北京所有医院的号,而且号码都是靠前的,早上八点就能看到病。

代办挂号业者王先生:“我们这里代办挂号,窗口挂的话根本就挂不出来,提前打招呼,把那个患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给我发过来,交四百块钱,身份证押着,什么科都挂,呼吸、免疫、消化都能给你挂。”

据报导,自21号起,中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分省份灰霾笼罩,23至26号,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天津和河北北部仍将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北京和河北中南部以重至严重污染为主。27号,冷空气来临将使污染有所缓解。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