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扫黄 港媒:被捕多大陆公安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多年来被指色情事业猖獗的东莞,近日遭到中共当局的清扫。东莞市纪委2月12日上午发出紧急通知,声称“不挖出保护伞决不收兵”。据香港媒体早前报导,抓捕的人员中,传有六名为香港退休警务人员,其他多为大陆公安人员。12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表示,被拘捕的人士中,没有香港警务人员。

东莞市日前出动逾六千警力,对全市近二千间桑拿、沐足以及娱乐场所进行清查。行动中发现39间问题场所,其中12间被央视揭发涉黄的娱乐场所亦已被封查,162名涉黄人士被带走调查。

香港《太阳报》报导,有传被捕人士中包括六名香港退休警务人员,其余多是大陆公安。

据报导,扫黄行动开始前,央视先进行暗访,暗访当日两次报警但没有警察到场调查,之后市公安局被兴师问罪,将当日接报的警察和派出所领导共八人停职,另外对中堂镇公安分局、涉黄酒店所在的派出所所长停职调查。

不过,大陆媒体报导,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曾伟雄12日下午表示,香港警方一向尊重警务人员操守,对于相关媒体的报导,香港警方已经向东莞有关部门查证,被拘捕的人士中,没有香港警务人员。

来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这次东莞扫黄中,目前外界关注的一个主要人物是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梁耀辉。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出,中央电视这次直指东莞色情业背后的政商勾结,目标是盘根错节的权力庇护以及部分腐败官员。

外界预料,短期内东莞,甚至整个广东将掀起大规模官场震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