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投降的日本老兵去世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二战日本老兵小野田宽郎(Hiroo Onoda)1月16号在东京去世,终年91岁。他是最后一名放下武器的日本军人,因为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他在菲律宾的丛林里藏身30年后才重返文明。

日本媒体报导,前陆军少尉小野田宽郎(Hiroo Onoda)在东京的一家医院度过了人生中最后几小时,因肺炎并发症去世

1944年, 当时22岁的小野田, 被派往菲律宾卢邦岛(Lubang Island)进行游击战。长官命令小野田撤退到山林,不得自杀或投降,这个命令除他以外,谁都不能取消。

小野田遵守这个命令将近30年。他虽然在1945年看到了美军关于战争结束的通知传单,但认为是美军的计谋。直到1974年,他的老长官亲自到卢邦岛,向他解除作战任务,小野田才放下武器。

1996年,小野田回到菲律宾故地重游,向当地的一所学校捐赠了一万美元。但仍遭到当地民众抗议。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