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绘画大赛 法轮功主题作品获头奖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在比利时 2013年的“年度画”绘画大赛中,表现法轮功受迫害主体的画作《不必要的死亡》,以高超的技巧和作品背后蕴含的意义赢得了评委最高奖。

一位母亲怀抱着已经死去的女儿,眼中似有万语千言。这幅题为“不必要的死亡”的作品,从3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比利时“年度画”的最高奖。

Peter van Etten荷比卢Wurth画廊总经理:“我认为这次的第一名当之无愧,作品就质量来说是非常优美的。构图、色彩及其展现的主题都让我确信这是当之无愧的赢家。”

评委说,画面构图简洁、色彩对比强烈,衬托出鲜明的主题,画作成功的把社会责任和对传统美术的热爱结合在一起,创作出了一幅美丽而具有冲击力、感人而且协调的作品。同时,作品所表现出的平衡的简洁感,可以被理解成为是一种对于佛家思想的隐喻。那怕是红墙的裂痕都蕴含着深刻的意义。是当之无愧的赢家。

《不必要的死亡》作者Wim Van Aalst:“法轮功学员被抓捕、被殴打、虐待、酷刑,过程残酷而漫长,这个裂痕象征着中共在犯下这些罪行的过程中会毁灭自身。”

画展发起者、组织者Raoul Locht先生说,当他第一次看到画作的时候,首先是被视觉上的技巧和冲击力所吸引。

竞赛组织者、出版商Raoul Locht:“当我知道了画作背后的故事,以及所反映的问题之后,这幅画让我加倍震撼。我认为这一点很重要,就是画作视觉冲击力背后所蕴涵的故事能体现出来。”

本次展出的是13幅入围画作,多半是写实风格的作品。

三月份开始,13幅来自荷兰赛区的同主体画作也将加入这个展览,并持续展出到4月底。

新唐人记者尼克、李月比利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