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举殡 梁振英缺席江派失势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本月7日辞世,享年107岁的香港影视大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星期五举殡,遗体于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和曾荫权亦有到场吊唁致祭。但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则没有出现。

邵逸夫的丧礼早上于香港殡仪馆举行,邵逸夫的长子邵维铭、幼子邵维钟带同亲属,送父亲最后一程。邵逸夫太太方逸华是最后一个上车。邵逸夫的灵柩随即移送到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整个丧礼和火化仪式都保持邵逸夫生前一贯的低调作风。

前行政长官董建华、曾荫权等人有到场吊唁致祭。但被认为是江派香港代理人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却没有出现。

另外,1月9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前总理朱镕基、温家宝等人发唁电,对邵逸夫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及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也没能露面。

有分析认为,邵逸夫丧礼名单显示中共高层严重分裂,说明曾庆红处境非常不妙,可能被软禁或者已经被接受调查。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