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涨声响起 面粉开第一枪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油电双涨的压力逐渐显现,市场传出面粉要涨价的消息,而且是从元旦开始涨价,高筋面粉一袋要涨50元,中、低筋面粉也要涨20元,下游杂粮行表示,已经被告知一月将涨价,不过部分糕饼业者则是说还要看看实际涨价的情况,暂时不会涨价。

香喷喷披萨一份接着一份出炉,师傅杆面皮的手停不了,原本开心迎战跨年商机,但没想到却传出元旦开始面粉要涨价,不景气,就怕喊涨影响客人,老板说要自行吸收。

披萨店总经理谢宜荣:“跟披萨有关系的一些原料,事实上都已经涨了一波了,还有海鲜的部分也是涨了满多的,但是我们在这三年当中,我们是没有特别再去涨价。因为现在整个大环境都不是很好,所以大部分我们现在采取的策略,就是自行吸收。”

一天要用掉50公斤的面粉,用量大,让披萨店压力很大,看看这波面粉涨价,以22公斤装的高筋面粉来说,每袋500~600元不等,要涨50元,涨幅 8%,而低筋面粉每袋380~400元,涨20元,涨幅也有5%,不只面粉涨,就连做糕点常用到的花生粉,从一斤80元涨到85元,核桃、杏仁果都涨10 元,而过年常吃的花生涨了15元,这波物价上涨的压力,让杂粮行感受最深。

杂粮行老板郭先生:“瓜子本来一斤九十元涨到一百元,产季的问题还有产量本身也有少,还有我们的油电的加工资随着涨,当然自然就涨。”

油电双涨的压力HOLD不住了,现在面粉喊涨,就担心糕饼业跟进涨价,让上游供货商叫苦连天,民众也感受到日子不好过。

杂粮行老板郭先生:“(糕饼店)他们也是很无奈啦,调涨了没生意啦,因为互相都很竞争啊,他们做的一包只净赚五、六块、或三到四块钱。他们也是很无奈。”

顾客:“(会不会觉得压力有点大?)当然啊,荷包缩水了。”

迎接新的一年,还没有加薪的好消息,就传出涨声响起,看在民众眼里,马年要怎么过,还真得好好盘算盘算 。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